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6 09:11:18| 人氣1,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蘋果酸草莓+邪魅的酒窩 (Jul 3, 09) 藍風藍風 (Jul 1, 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甜蘋果.酸草莓 之 痞子英雄  7月3日 下午 05:50

<酸草莓感想>
神秘辦公室:很多人看不懂這一場戲,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只能說~~一部分是演的太快,一部分是大家被編劇騙的很慘!西英深夜潛入一個貼著國防部封條的地方,一開始我以為她偷溜進停屍間之類的地方找證物,後來發現她很熟悉這個地方,知道桌下有電腦,房間裡還放著她的大學畢業照.她試了幾次密碼,後來用自己的生日登錄,結果進去了.至此只要有看戲的人都會猜這是他爸爸的辦公室或住處.她登錄後瀏覽了一下,開了桌面上一個有特殊logo的資料夾,裡面每一個次檔案裡都有一張打上Clean的屍體照片跟英文草寫的簽名"Lan",然後她打開檔案末一個叫"夜行者人員名冊"的文檔,看了一下就點了"Chen Yuan, Chen Nuo",Twins姊弟的資料赫然出現在眼前.西英再翻回去看屍體照跟簽名,然後哭了.這段戲,相信大家看了都很混亂,疑點太多了!(1)西英爸去世時她才15歲,大學畢業照從哪裡來?(2)西英爸去世至少10年,為什麼電腦一打開就有電?(3)Twins姊弟十年前還是小孩子但長相卻沒變(4)西英為什麼哭?那些檔案是什麼意思?(5)西英為什麼到那裡?第一跟第三個疑點若非邏輯性敏銳的人是很難注意到的,果然大家普遍沒有注意到(我也是後來才看人家寫的).第二個就有被討論了,但多半被認為是為了連戲的小瑕疵.第三點她為什麼哭的詢問度超高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真的懷疑網路上那些人都國中的==).一開始我以為那些照片是西英爸做鑑識官時處理過的案子,她哭可能發現她爸的最後一個案子跟Twins有關係,懷疑是被他們害死的.後來看到別人推測的覺得比較正確--西英爸是跟Twins姊弟一夥的,而且很可能是負責人(簽名),西英發現自己爸爸是黑的,所以難過的哭了.但是如此又帶出了另一個疑點:西英爸哪來的時間同時兼顧鑑識的工作跟殺手的工作?還有一個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的地方就是她為什麼在那麼多人名裡直接點Twins姊弟的檔案(也有人跟我一樣想法),後來想想是我太粗心啦!之前在病房裡英雄就拿Twins的檔案給她看過了,還查出Twins姊是國防部的女軍官,所以她至少認得Chen Yuan這個名字,直接點也就不奇怪了.而第四個疑點西英為什麼到那裡,就是最突兀的了,只能暫時想說或許她認為身邊的事件跟她爸爸的死有所關聯吧!而最後大結局那一集的大爆點,完全合理解釋了以上的所有疑點(雖然被騙的很慘,可是真的很佩服聰明的編劇)---這根本不是她爸爸的地方,這是西英哥哥藍西恩的地方!所以大學畢業照合理了,電腦的電池也勉強說的過去,西英爸根本沒有兼顧工作,而西英會到那裡,或許就是因為懷疑身邊發生的事件國防部有所牽涉,才想到要去查失蹤前為國防部做事的哥哥,然後意外發現哥哥跟殺手同夥而哭了.真的是...編劇夠狠呀!很複雜但是很合理.(這大概是這部戲裡編的最細緻的梗之一了.)很奇怪的是大家都說T弟比西英小(因為T弟的檔案年齡是寫22歲),但如果建檔時他是22歲,現在應該也跟西英差不多大了吧?除非那電腦會自動更新年齡.
女薩克奇:當西英說"Let us go! We just want to live. When we go out, I'll give you what you want."時,女薩克奇看看他們兩人,不再趕盡殺絕,有人說她良心未泯不太合理,我覺得這不是良心的問題.女薩克奇是怕晶片真的被刮壞才不敢輕舉妄動,她是想:與其冒著晶片毀損的風險,不如先靜觀其變,反正一個重傷,一個手無縛雞之力,到最後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這是以退為進,不是同情.另外有人說她看西英的眼神好像對她似曾相識,可能跟藍西恩有關.我覺得藍西恩跟薩克奇應該沒有關係,一切只是演技的問題吧!
吳英雄:還有啊,居然有人到最後還認為西英跟英雄很配??(我砸電腦)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看呀?無言..
若說的是外型我還可以接受..
 
<甜蘋果感想>
藍西英:西英問T弟"你沒事吧"那裡,原來不只我一個人噴飯.都中三槍了會沒事嗎?不過我覺得這是編劇故意編的笑點啦.而T弟之前拒絕回答幫助她的理由,那一句"我現在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想是融合了很多複雜的因素吧!他的動機就是要保護晶片替姊姊報仇,他的方法卻不是把晶片搶過來自己送去(這不是更方便嗎?),而是轉而去保護擁有晶片的西英,所以他一定對她有一種特別的情感.他不說因為時間緊迫解釋起來很麻煩,就算有時間恐怕也不知該怎麼開口吧!T弟,真的是太Q了!
吳英雄:他對雷慕莎那一句"這世上只有妳是真心愛我的"是整部戲最X的一句台詞.完全帶出了他就是一個play boy的事實(之前看某位網友說他很花,我還愣了一下~仔細想想真的就是這樣).他對那個得不到的最有興趣,但同時也想每個女孩都愛他.(就擺明追陳琳了,還要不時為西英吃飛醋,還對雷慕莎毫無抵抗力,當雷慕莎為他犧牲自己時,他心中最大的痛楚還是只有得不到的那個人,所以才會冒出"只有妳是真心愛我的"這句話,要是我是雷慕莎,我絕對不會想聽到這句話.英雄啊英雄,你自己就對別人付出過愛嗎?憑什麼人家都要真心愛你?一定要她為了你結束生命你才看的到她的愛嗎?那麼藍西英的愛是不是也要她為你自殺時你才看的到,而且還只能換來一句"妳是真心愛我的"?)英雄是個在感情上不成熟的人(缺乏愛?),若是他在電影版打光棍,我一點都不會驚訝.
好笑的對白:這部戲有些對白很有點故意搞笑的意思。。(1)英雄去找三聯會會長老頭,告知他自己是英里的兒子,老頭看了英雄半晌,欣慰地點了點頭:"像!真像!你的眼睛跟你的母親一模一樣!"霎時一個英雄的臉部大特寫,相信噴飯的觀眾一定不少--英雄那過份悲傷的臉上明明掛了一對單眼皮小吊眼,英里是讓政務官迷戀的美女來著?搞笑?(2)同一幕場景,英雄用飽含哭腔和氣音的慢語調問老頭:"我跟陳在天,是兄弟嗎?"我敢打包票,除非趙又廷跟蔡導腦袋進水了,否則,這一定是在故意搞笑!(3)藍西英在一槍擊斃女薩克奇後,咕噥了一番,然後從殺人的震驚後清醒過來,伸手去給在地上身中三槍的T弟,同時清清淡淡的一句:"你沒事吧?"哈哈。。頗有點黑色幽默的感覺。
 
<酸草莓推測>
藍西恩:不少人猜藍西恩跟西英不是親兄妹..還說他們感情那麼好(畢業照跟密碼都是西英)關係可能不尋常..這該說什麼呢?只能說不尋常的是這些人的腦袋吧?兄妹感情好很奇怪嗎??我真的很好奇大家在想什麼耶!而且兄妹這個梗太爛了! 已經玩過一次了,再玩的機率很低.有人覺得藍西恩也會愛上陳琳,我想大家是想看愛情戲想瘋了.我覺得藍西恩的線跟愛情一定扯不上邊.藍西恩會著重的部分應該是他的身分,任務,跟與西英之間的親情吧!談情說愛的戲已經有一堆主角了,再把令人敬畏的Blue Leader扯下海這樣就沒意思
了!(懂嗎==)況且以西恩的氣勢,給人的感覺,他會愛上陳琳的可能性極低.
 
<甜蘋果推測>
程諾:大家感覺一致,都被最後一集的程諾跟西英給煞到了!他們真的是天殺的可愛耶!太適合了.被拱成這樣,若是電影版的發展跟大家想像不一樣,恐怕會犯眾怒吧?聽到蔡導親口說"所有人物的身分‵情感,包括新長出來的藍西英跟程諾,在電影裡面都會有完整的發展"真的非常高興!本來很擔心他們的未來的(到底他們之間有沒有火花?就算有,T弟若被判刑的確是麻煩了點..還有人建議電影版拍T弟之越獄風雲..我自己是認為藍西恩若出現恐怕會對程諾不利,總之阻礙重重了!但若是用很戲劇性的方法保住T弟,順便讓這兩人在一起,恐怕會給人不真實,譁眾取寵的感覺吧,編劇真是兩難),現在有比較放心,而且更期待了!我真的很希望西英幸福~~沒有人比西英更值得有個深情的人來愛她了!而且美女鑑識官跟帥氣殺手~想到就令人血脈噴張><(ps.T弟跟T姐明明一起受訓,為什麼只有T姐有官階?國防部的這個制度是不是有玄機呢?)
黃世楷:小馬之前所說的他的老師,好像沒有看到相關的討論,不過我覺得就是藍西恩.因為小馬以前是特種軍人,而藍西恩是特種軍需訓練官.況且他提到他的射擊是那位老師教的,更讓我確定.因為藍西英的事情已經暗示他哥哥槍法精準了!曾看人說過三年前跟小馬一起執行任務的人可能包括藍西恩,仔細想想是有可能的!因為時間算起來差不多(他失蹤是西英大學畢業以後的事,西英現在26歲,所以最多四年前).小馬的老師一定不是Boss,因為他在加入薩克奇以前就身手了得了.(不然怎麼當特種軍人?)至於有人說是紐約的羅傑老師...別開玩笑了.
吳英雄:這個我非常推崇,就是有人建議把吳英雄配給田蜜蜜(笑翻了),是絕配呀!
 

邪魅的酒窩  7月3日 下午 04:11

邪氣但又充滿誘惑魅力的酒窩
你只對你喜歡的人露出真心的笑容,也就是你笑得看得見你的迷人酒窩
我們問: 你是為了誰而做壞事呢?
你反問: 那該如何定義壞事呢? 殺人是壞事吧? 但是, 我為了救西英, 殺人是壞事嗎?
 
程諾(鄒承恩 Jason)
 

程諾 一個不會做自己的殺手男孩 很任性的臉 很帥氣的動作 ... 出現在捷運裡的程諾 對西英說 我不會殺你的 我是來幫你的 那一刻 冷峻的程諾也透著溫暖 感染了西英 ... 可憐的小孩子 一直都跟隨姊姊做事 不知道對與錯 姊姊死了之後 完全是手足無措迷失世界的小孩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只知道要為姊姊報仇 ...  程諾的自首也完全顯現了他是個性本善的人 西英握著他的手 ... 讓他做自己 小諾嘴角一笑 說我會謝謝你的 ... 但願可以有情人長久 千萬別讓終於找到了自己靈魂的小諾輕易死掉了 (http://ylbks.blog.china.com/200907/4909711.html

摘自 海灣事件簿 BY藍風藍風  7月1日 下午 10:44

何小玫的結局
觀眾已經被警告過,真正的壞人,其實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何小玫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很多人都被她純良和甜美的笑容騙了,有人猜到了也一直半信半疑。從痞子心中的善良女神轉死回生成為薩克奇的殺手,何小玫帶來的是驚訝連連,她雖然出場不多,但她的出現和失蹤都是整劇關鍵所在,所以是個被議論和猜疑最多的角色之一。何小玫的身份如今又是個謎團,又讓人忍不住猜測,到底她三年前遇到陳在天的時候,是甚麼身份,猜她對陳在天到底有多少真情。三年後她出現在漢堡店時,竟已變成了嗜血的女魔頭,為了炸掉漢堡店以將王顧問滅口,她不惜讓二三十個無辜婦孺老少陪葬,還差點連將她奉為女神的陳在天也炸掉,其冷血程度可見一般。所以後來她把BOSS斃了,取代了他的地位,歸還遊樂場卷給陳在天,都顯出了她將與正義對抗的決心,期待何小玫在電影版有更大的作為,也期待看痞子心中的女魔頭和女神位置調換的一刻。

天堂的結局
天堂,就是吳洋檢察官説的那個,操縱著許多國家的政治和經濟,用恐怖活動來製造恐懼心理,以達到售賣更多軍火目的的神秘國際組織。議長曾用天堂的內幕消息威脅他們助他逃亡,所以天堂派薩克奇去殺了他是必然的,就像其他涉案人士都一一離奇死亡一樣,讓有關天堂的資料和線索都從此消失。天堂似乎在海港城投下了不少心血,可是在議長被捕當不成總統之後,天堂和海港城的軍購合約就凍結了,這對天堂來説應該是項不小的損失。可是這樣就足以讓天堂擬定計劃對南區分局的雙喜展開復仇行動嗎(天堂跟雙喜有仇嗎)?未免有點小題大做和匪夷所思了,這麼多高官顯要都被滅口了,對付區區兩只小螞蟻,還需要大費周章嗎?天堂如果去幹掉總統或製造國際間政治不穩定來威脅海港城,不是來得更務實嗎?不過,個人當然不希望痞子被殺掉(吳英雄死了很容易被取代所以沒關系!痞子配浩克才是名副其實的雙喜!XD),還期待他在電影版繼續痞下去。

藍西英的結局
也許很多人都沒有料到西英還有個失蹤的哥哥吧!西英潛進的舊居,原來不是藍爸爸的舊居,所以之前的疑點:新款電筆,近新的雙胞胎檔案,國防大學畢業照,西英的大學畢業照等,都有了合理的解釋(被蔡導騙得好慘)。Sean Lan就是藍西恩,負責訓練國防部地下殺手部隊“夜行者”的教官,也教了西英神準的槍法,讓她漂亮的救了自己和T弟一命。西英取到晶片備份要送去給吳洋這一段,雖然很好看,但卻沒有必要。西英這次怎麼變得不聰明了?叫駭客把晶片備份用快遞或是用網絡傳送給吳洋甚至是各大媒體,不是更安全更萬無一失嗎?更達到了將軍火弊案公諸於世的目的嗎?何必親身犯險呢?晶片資料已經留在駭客的電腦裡,西英手上拿的也不過是個備份,根本不需要用生命去保護磁碟。當然如果是這樣,西英和T弟就沒有戲好唱了,期待這段姐弟戀在電影版能開花結果,這兩人實在很般配。

【痞子英雄】是部充滿娛樂、懸疑和人性的好戲,看得出劇組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創意,劇中的很多場景、畫面、美術、配樂、台詞、角色設計和演繹方式,都讓人大開眼界,留下深刻印象。可是也還有很多顯而易見的疏漏要多加注意,無論是新演員、劇本、取鏡、燈光,人物造型和某些專業的考量,都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恭喜你們終於克服了諸多艱苦,完成了這第一個夢想。接下來期待你們能吸取這第一步的經驗,讓電影版有個更完美的格局,讓觀眾買票買得更有所值。

台長: DOG
人氣(1,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From Space |
此分類下一篇:凌晨隨手寫 (Sep 20, 09) South Island (Sep 9, 09)
此分類上一篇:CT才是王道 (Jun 30, 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