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8 19:41:1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08 小清:瞄一眼是人類下流的表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知道「我們這一家」嗎?
就是花媽花爸橘子柚子一家人,
而橘子的一個死黨,叫做小清,
在某一集,小清說「瞄一眼是人類下流的表現。」

所以今天,就來討論一下關於這個「瞄一眼」,
按照慣例,先離題一下,
星期六我和我爸出去買螢幕的時候,
在店裡我遇到了一件事情,
因為下午了,肚子餓,所以我和我爸買了車輪餅吃,
我覺得......在3C的店裡吃東西不太好,
雖然沒有說不能吃,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好,
所以我就走出去,在走道旁邊吃,
但當我要走出去的時候,
和一個人""擦身而過"",
這個""擦身而過""並不是簡單的擦身而過,
這位朋友擦過我的右胸部而過,
在我的立場當然覺得很不舒服,
但是也很難界定到底是故意的呢,還是不小心的,
我也不是那種生事惹事的人,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不小心的,
雖然深深的覺得一定是故意的,但是......算了吧......
況且店裡的那個走道也沒有說非常寬敞,
多多少少會有一點磨擦,
但是那個人給我的感覺還是十分的不舒服,
結論是,不管性別如何,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

現在進入正題,來說說「視線」,
基本上我分成三種,這三種是印象比較深刻的,
第一種相較之下比較善意,「只盯著臉看」,
就是呢,對方只會盯著你的臉看,然後擦身而過之後,
幾乎沒有留下印象,只記得今天看到了一個人,
但是這個人長怎樣,或許已經沒有記憶了,
第二種屬於舒服,這麼說有點奇怪,
因為對方看你的時候,並不是將視線定在你身上,
說白點就是你在對方的視線範圍內,
但是對方假借看其他東西,而事實上對方在觀察你,
和盯著看相較起來,讓人感覺比較自在,但是也更讓人緊張。
第三種就是屬於非常惡劣,也沒有到非常啦,
就是讓人厭惡......
對方的視線呢,由上而下再下而上,
但是由上而下時,是由胸部開始,
由胸部往下看到腳,再由腳往上看,然後一路向上看到臉,
(真奇怪的敘述,哈哈)
就是完完全全的「打量」,
我覺得,這種看法讓人厭惡的點是......對方是從胸部開始看,
如果是從臉開始看,反而稍微偏向正面的感覺。

不過這種視線的移動,
我覺得,通常是下意識的,
當你看完之後才發現,你剛剛打量了一個人,
或是你根本沒發現你剛剛看了一個人,
所以不全人是看的人的錯,
或是被看的人的錯。

基本上,我的立場是,
我們的這一生,或許只會遇到這麼一次,
那既然都只遇到這麼一次,那為什麼還要看呢?
以後又不會遇到,看了也不會改變甚麼,
到了隔天,說不定你下一秒就忘了我,
那看要做甚麼?
既然我們的緣分這麼的短,
那麼,就讓一切停在零,
甚麼都沒有帶走,甚麼都沒有留下。


((草草結束XDD 有想法的話會再補XD

台長: 林鄰♥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