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16:43:3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悠悠‧五月的雪】十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右舷瞭望報告!發現水面目標!方位洞拐洞!距離五千碼!敵艦
乘么!請值更官注意!』
  『拉~備~戰~!』


  背著更重的水兵袋,在前往軍用巴士的路上,經過操演用的水泥戰
艦,艦上的同學拼死命地奔來跑去,我心裡竟有種不捨的情緒;人,還
是有感情的動物,雖然拼了命都想離開這裡,現在真的可以離開了,還
是會捨不得。
  (從台灣的南部我要到台灣的北部,中部的妳現在好不好?)

  十一月的北投冷的讓我直打哆嗦。
我們一行十一人的海軍政戰士,深藍色冬季外套與牛仔褲裝扮,混
在一大群陸軍與海軍陸戰隊的草綠色迷彩服中,顯得格格不入。
  軍方為了統一各軍種的政治作戰業務,所以政戰士的受訓班隊都是
採取軍種混合統一受訓。
  除了北投的氣候讓我不習慣外,跟著陸軍一起受訓更讓我不習慣。
  好比說行進動作好了,海軍跟海軍陸戰隊本一家,行進速度講求自
然瀟洒,手掌攤平手臂打直大步前進;陸軍卻要精神抖擻,略為握拳手
肘稍彎快步前行。
  光是為了行進步調不一致的問題,就很讓我們傷腦筋了。
  因為我們的隊職官幹部只有隊長跟輔導長兩個,少了一堆的區隊長
跟班長,我們只有用實習幹部來自己帶自己。
  很「賽」的是,我被輔導長指定為「實習輔導長」。於是乎這一群混
合班隊的領導與管理責任就落到我們這些個實習幹部頭上。

  這是我寫給劉懿芬的第七封信,我也收到她給我的六封信。
  政戰學校的日子跟新訓比起來簡直像天堂一樣,輕鬆又寫意,更讚
的是每逢禮拜六、日又可以輪流排個返鄉假,所以我決定這次休假約四
年不見的劉懿芬出來聊聊。
  寫完信我還打電話跟她確認一次。
  其實到了政戰學校之後,自由活動的時間變得很多,大多的時候我
都用電話跟劉懿芬聯絡,不過我還是會寫信給她,因為電話講完什麼都
沒留下;信件,至少還可以拿出來一看再看。
  (看著妳的字跡,想像妳寫字的樣子,我有莫名的快樂)

  就在豐原火車站的穿堂上,我見到了睽違四年之久的劉懿芬。
  她的頭髮長了、好像高了一點,除此之外她還是四年前的她。
  『哈哈,你的頭髮好短喔。』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嘲笑起我的頭
髮來。
  『妳‧‧妳變漂亮了。』本來想回嘴的我,硬生生轉個彎。
  『哪有。』我可以看到她連眼睛都笑了起來。
  『謝謝妳來接我,待會一定要請妳吃個飯。』
  『喔耶,那我們去「茶崛出軌」好不好?吃飯順便喝茶聊聊。』
  『那有什麼問題,走吧,妳機車停哪?』
  (沒有我想像中的尷尬場面或是灑狗血式的相認鏡頭,我們就像是
兩個熟朋友一樣的自然)
  
  在泡沫紅茶店裡,我們忘情的向彼此敘述分手之後的生活。
  彷彿要將四年來的點點滴滴一次交待清楚似的;她在我哀怨地描述
我跟交往兩年多的同班女友分手過程中,一再地替我扼腕嘆息;我也在
她跟我訴說到她的前男友有多卑鄙可惡的時候,差點翻桌。
  『人言可畏啊,是吧?』她吸了口草莓綠茶說道。
  『是啊,我也沒想到我跟她就因為別人的煽風點火就玩完了。哼!
什麼叫「為了妳好,我本來不想告訴妳的,不過我實在不想妳受傷害,
所以只好跟妳說。」去他的!如果真是為了朋友好就別亂講一通。』
  『是啊,是啊。』她又吸了一口草莓綠茶。
  『倒是妳,妳的前男友也太「逼G」了吧,還真的「烙郎」拿刀跑
去妳公司威脅妳要跟他復合啊?真是太猛了。』我也喝一口檸檬綠茶。
  『別提了,那時候我嚇死了,要不是賴經理跑出來擋在我面前,我
還真怕他一刀就揮過來了。』
  『嗯嗯,妳們那個賴經理也很猛,難不成他會空手奪白刃?』
  『去去去,你還能開玩笑啊?當時我真害怕他一衝動我就慘了。』
  『後來咧?他有沒有被抓去警察局?』我用牙籤戳了戳滷豆干。
  『沒有,賴經理一出來跟他對罵幾句,他就跟狐群狗黨走了。』她
很順手的拿過我戳上的豆干往她嘴裡送去。
  『喔喔,妳沒事最重要。後來那個「爛咖」有再去騷擾妳嗎?』
  『沒嚕。他有再打過兩通電話給我,跟我拼命說對不起,要我原諒
他的衝動,還說他衝動是因為太愛我。屁啦!愛我還拼命做我最討厭的
事,喝酒、賭博、把馬子樣樣來。有一次他喝個爛醉我才講他兩句,一
巴掌就打過來,那時候我就決定跟他分手。』
  我們兩個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一樣,一直聊一直聊,原來四年的時間
這麼長,兩個人加起來八年的經歷讓我們從大白天又講到晚上。
  
  『你明天回台北時自己路上小心,多帶點衣服上去吧,台北應該蠻
冷的。』到了我家門口,劉懿芬又東交待西交待的。
  『報告是!長官說的是。』
  『呵呵呵,當兵果然會變笨。你喔,感冒了就要去看醫生啦,不要
老是來那套「感冒是不治之症,沒有任何藥能治得好,只能靠免疫系統
來自然痊癒」給‧我‧去‧看‧醫‧生,知不知道?』
  『好啦好啦,知道知道,這麼囉嗦小心嫁不出去。』
  『哼,嫁不出去?嫁不出去你就給我負責,誰叫你要詛咒我?』
  『哇哩勒,好啦好啦,我負責把妳嫁出去可以了吧?晚了,妳也該
回家了,路上騎車小心點。』
  『嗯,那掰嚕,下次你休假再見囉。』
  『OKOK,掰。』
  (看著妳遠去的車尾燈,忽然好想追上去再看妳一眼)

台長: 木每渴士太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