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06:31:5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掌門手記—倦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發生了許多事端,前天去公司我的建議報告先是撐住一年期合約,再來是堅持降價幅度不可以太大,最後是「撤哨」,最好是殺他個措手不及。只是現在正是多事之秋,景氣低迷,想要增加個點,有如登天,小公司削價競爭充斥業界,弄到最後讓大家都無法活下去,來個玉石俱焚。

不過如果無法如我所願,公司為了業績,情願在人屋簷下低頭,那只有我走路一途,其實相關的眾人都知道,這個結果理應如此—撤哨。如果一昧要仰人鼻息,那不如讓我走路也較快活!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理性的,今天那現職的老師並未與去職的老師再來找我囉唆,因為知道我並不吃他們那一套,反而又找老爺爺談了一些有的沒有的,老爺爺又把辭職書拿去等著要分發了,我看是凶多吉少了。我想如果有責無權,那老爺爺千萬不可以被她們牽著鼻子走,否則以後將會死得很難看!

今天找了老闆娘的財委談了一個上午,可是他好像轉移了焦點,變成要我作統計分析比較圖,讓老奶奶們一目了然,免得囉哩吧唆的,我想這也是另一個思考的方向。他說他兒子在多倫多上大學,人家的學生宿舍物業管理做得很好,希望我們也能夠師法人家一樣。不然也要向戶政事務所一樣,我都想像不到如何才能優雅的敲著電腦鍵盤,輕聲細語的問「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嗎?」

我可不可以不用搭乘電梯上廿三樓頂,看水管為什麼堵住不通了?我也可不可以不要去去看清潔工清掃頂樓排水孔?我能不能不用與機電小郭下地下排水道找一找雨水排放水孔?我能不能不用踩水過去北銀分行地下廚房查看排水管堵在哪裡?我可不可以不用去十三樓排解房東房客的租屋糾紛?我可不可以不用跟住戶委員解釋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我可不可以不用幫助戶設計張貼招租廣告?我可不可以不用看十五樓裝潢施工工人為何把電梯撞歪了開不起來?

我想老車會急呼呼的不告而別,應該是有原因的,這是「棄職潛逃」不是「探親未歸」。不過事實造成,由我來概括承受也無所謂,但是要讓我受委屈,接受批評,是我無法忍受的!明天與後天應該就可以見真章了,一個是繼續留下來受苦受難,我跟老爺爺說我是「小媳婦兒」,也惹得老爺爺大悅笑呵呵,果真能夠來個天高皇帝遠,與世無爭,了無掛礙,那才真的叫做幸福美滿又哈哈大笑!

颱風終於要來了,颱風再不來,真的要中暑出人命了!還好據說前年「納莉颱風」來了,台北市大淹水東邊淹過來,西邊淹過去,獨獨這裡沒有淹水,想必這裡正好是「山之巔」吧!?只是用肉眼看不太出來。

台長: Uncle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