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5 21:48:0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莫的叫聲(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徹夜的長談,小男人們還相當的健談,從生態農場談到電腦科技,從今夜下雨無法見月出太平洋談到明天早起看日出,從利嘉林道發展協會談到民宿經營與管理,從網頁設計空間申請談到資料庫設計,從集結出發談到南橫所見,從綠色隧道談到紅葉溫泉,林林總總,真的是包羅萬象。談到咖啡忘記煮了幾壺,續盃幾次後再換喝花茶,小莫的咖啡好喝、花茶也不賴,真是多才多藝!最後大家都累了,開了一天的車子走山路,的確是哈欠連連,眼睛出淚,最後才互道晚安各自睡去。

睡在六個人份的通舖,還真的是空曠,深夜的蛙鳴還特別的清脆,因為撐到半夜二點鐘實在是睏極了,終於在昏沉中漸漸睡去。山中一夜無夢自是好眠,第二天早上七點鐘就醒來了,大雨已經在半夜就停了,正在盥洗之際,突然一道金光自窗外射入,驚覺到太陽要出來了,「啊!要看日出」。走出到庭園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太陽已經跳出海面高掛天空,不過遠方綠島的海平面也積滿了雲朵,今天是無法見到日出地平線的。前年在台東海岸「北回歸線」標誌牌樓處守候第一個千禧年日出,也像今天這個場景,想要看到東海岸的日出,可能要多守候幾天吧!

小莫七點鐘開始忙著供應早餐,有咖啡、奶茶、花茶等飲料,厚片土司塗上奶油及蒜醬一塊塊放在烤箱裡面烤得酥酥脆脆的,配著清新早晨的空氣在如畫般的庭園享用,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由於大部分遊客尚未起床,我一人獨自享用早餐,耳邊傳來是大冠鳩的呼嘯聲,彼此回應著的聲音,在山谷間往返迴盪著,是離鄉背井的悲鳴?還是親友相聚的歡呼?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答案。仰首尋找大鷹的蹤跡,忽而在山谷間優雅的盤旋,忽而乘風直上雲霄。小莫說:「看老鷹停翅盤旋飛翔,就可以知道山谷間氣流的走向,你看對面遠方的山頭上有早起滑翔翼運動者,正在盤算大鷹的路線,以便跟進飛翔。」

用過早餐,陸續有遊客也起床吃早餐。我獨自從大門口處做轉沿著輪胎堆疊而成的上山步道沿階梯而上,枝椏橫過步道上空的是早春的櫻花,兀自的綻放在晨風中,昨夜沾染凝聚的露珠還掛在枝頭。兩旁的檳榔樹挺立著,等到林間的樹種成林,這些檳榔樹難逃開山刀的剷除,小莫曾經告訴過我的。再上去是產業道路,盡頭有一戶人家,入口處的聖誕紅盛開著,在晨風中一如以往的搖曳生姿,有條看門狗見陌生人接近,急忙前來警戒,我即掉頭往回走免遭不測。路旁還有小莫在樹幹上紀錄著「五至八月份獨角仙的嚙噬痕跡」的掛牌,小莫真的是花了時間,用了苦心,對農場的生態做了「全紀錄」,給參訪者一目瞭然。

昨天遲到三個中國英雌女兵也起床了,最高的約莫一七五公分,據說剛結束一段不愉快的感情,早起出了農場大門散步去了,邊邊跟著同行的是老狗小武。我站在山頂上,俯瞰剛好整個農場都在監視範圍內,小武送她到山路轉角就又自己走回來了,仍然是以家園為重,至於失戀女孩就由她自己散心去吧!我想。後來我又見小武出門去迎接,原來女孩散步回來了。真是太神奇了,小武!
(待續)

台長: Uncle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