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22:28:1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靴之旅(5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1前進拿波里,今天又是要「遷徙」的日子,因為羅馬這兩天也就差不多啦,該看的看過了,不該看的不必再看,無法看的,想看也看不到,反正就是來過就好,到此一遊。

旅館六樓頂有早餐供應,真是美事一樁,因為又可以漫無節制的飽食一大頓,不過仍然是灑糖粉麵包、咖啡、牛奶、果醬等等,吃飽了好上路。
旅館CHECK OUT,二人房本來是90歐元加一人加30歐元,真是貴,還好早餐有彌補一下。拖著笨重的隨身行李及手提電腦、充電器等,本想寄放在火車站行李房,再出門遊覽去,見到大排長龍就算啦!

反正我也不太想在十一點半前,趕去鬥獸競技場對面的「元老院」參觀後,又趕回來上車,萬一沒趕上車子就遺憾了,元老院有什麼可看性?墨索里尼故居財產有何可看?我寧願捨棄,我只要輕鬆的上得了車就好。

於是三人就在捷運站的二樓早餐店餐桌上等著,雖然沒點餐,但是霸佔位置好像也沒人敢置喙,順便寫了風景明信片要女兒寄出,我則在候車站四處遊盪了許久,乞討的吉普賽女人見到有人就聚集過來,我則由反方向逃之夭夭。
買的車票是早上11:27羅馬往拿波里的特快車,六人共處一小廂房那種車廂,記得威尼斯回程就因車廂調度搭乘過。本想搭乘歐洲之星,算計一下車資差十幾歐元,時間並未差多少,況且歐洲之星,說實話並不會有多舒服。

進入車箱發現已有人雀佔鳩巢,為女兒一陣嘰哩咕嚕後,才發現他座錯車箱位置,趕緊落荒而逃。到了Latina站後另兩位乘客下車後,要女兒跟另一小女生搭訕,終於聊起來。
原來她是拿波里週圍城鎮人士,去「西恩那」會見當警察的男友今天回程,路上一陣嘰哩咕嚕,聊著各自現在與未來的公婆,都是有同樣的問題,同是天涯淪落人,同病相憐,一路上就聒噪的聊著聊著,我則是伺機拍照車窗外的景色,13:30時義大利特快車就進站啦。
下午二點鐘抵達火車站附近Hotel Luna Rossa(紅色月亮旅店)check in,車廂上小女生千叮嚀萬交代,拿波里市治安不好,尤其外籍遊客更應將3C產品收藏好,也不要跟他們買東西,以免被搶、被偷、被跟蹤。

女兒來過幾次了所以也識途老馬,只要我想拿出相機拍照,他就緊張兮兮的要我別拿出相機,搞得草木皆兵,我說這些人搞不好看我的樣子,以為是無業遊民,或者怕我是宵小,要竊取他們的財物呢!

台長: Uncle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