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13:00:26|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靴之旅(5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0下午,本來想說既然是自己來旅遊,沒有時間的限制,大可慢慢的按圖索驥,照著地圖逐個景點慢慢參觀,可是發現天天看古蹟、看油畫、看教堂也是挺累人的。結果不是因太累就縮減行程,大幅縮水有些景點也就「算了」,昨晚原先規劃好的「元老院」及獨裁者「墨索里尼」遺產等,通通略過,看看旅遊書刊就好,不去也罷!

下午午覺起床出門已經三點鐘,搭乘紅線地下鐵往Ottaviano,紅線地鐵燈光明亮,車廂乾淨,不若藍線髒亂不堪,不過閃躲車廂內扒手的警覺心,倒是不曾減少過,據說羅馬的宵小不僅是扒,甚至全武行的搶奪都可能,偶爾見到黑人或西亞東歐人種,大家都會特別提高警覺,有些遊客的皮包拉鏈都已經被拉開,尚且渾然不覺,不知道是否已經遭宵小扒竊過?還是只是漫不經心未拉上皮包拉鍊而已?
下得車來轉彎、直行不一會兒,過了幾個路口,路標指示已經進入「梵蒂岡」國界,一個城市兼具有個教廷小國在其間,堪稱已是特屬景觀。

尤其大門衛兵的服裝更是酷炫,據說還是「米開蘭基羅」幫忙設計的呢!而且都必須是瑞士人國籍才夠資格擔任!歪歪斜斜站著三七步,顯然也聊備一格,說有衛兵站崗罷了。
進入城牆之後,馬路左邊是羅馬,右邊是梵蒂岡,據說教宗就住在那棟樓房,每次宣讀告示或做彌撒,底下排滿了座椅,用木頭柵欄圍起來,遊客不得逾越雷池一步(隔天就後悔了,因為差了一天無緣見到教宗)。

接下來見人群排隊甚長等著進入,以為是要購票進場接受教宗加持,原來自從恐怖攻擊事件以來,進入「聖彼得大教堂」遊客均需要接受安全檢查,大熱天太陽下排了半天隊伍,終得以進入大教堂。
安全檢查也是聊備一格,通常在機場我穿背心,金屬感應器會偵測到,結果在此卻靜悄悄的,顯然靈敏度也跟我一樣,都調到最低,免得整場嗶嗶叫!

又是大教堂!高聳的建築,壁雕、古畫、是做禮拜的地方,有神父、修女帶來許多天主教的信徒前來頂禮摸拜。有信徒狀似虔誠,見有望彌薩之處所,跪拜頂禮祈禱,偶見有老嫗淚流滿面,顯見是遠道而來。我不是教徒,所以單純參觀比較,看熱鬧而已。

見過太多大教堂,即便是教宗所在之「聖彼得大教堂」,也是走馬看花拍照完畢走人。採購風景明信片及紀念品,凡是一般遊客該也的動作,一項也不能免俗!

進入教堂不得裸露,不得戴帽子,我又是要拍照,光線不足狀況下以夜景模式拍照,需要有真功夫,能夠鎮定穩住相機,通常可以拍出許多很美的作品。

出得教堂本想搭乘導覽110公車遊車河,想因太貴作罷,挑選幾個景點走馬看花即可。搭乘紅線地下鐵抵達Spagna站下車,這裡有西班牙階梯廣場,廣場前有「破船噴泉」,如何由來我不知道,只知道「羅馬假期」電影女主角奧黛莉赫本曾經在此吃過冰淇淋,我是沒啥印象,不過人云亦云,拿香跟拜,我並不覺得有何特殊景觀可言。

另有馬車遊街、羅馬武士供拍照(我還看到武士在偷偷抽菸)、破船噴泉、一堆人坐在階梯上無所適事,少數民族拿了束玫瑰花叫賣,小攤販賣紀念品、小玩具,其他還有沒有?有!到處都是人。

甚覺無趣,女兒說還要帶我去看噴泉,帶著帶著帶到「天津飯店」吃晚餐去了,今天叫了道「回鍋肉」當主菜,三人吃了兩碗白飯、一塊大餅、一鍋三鮮湯、一盤炒麵,撐著肚子再搭紅線地鐵反Termini車站,逛了超市,採購糧食用水,買了明天中午往Napoli的車票,回到旅館動也不想動,做了照片,寫完文,不覺已經深夜快十二點鐘。。。。

台長: Uncle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PETER
服裝真褲!!
2006-11-06 12:2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