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5 21:52:05|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新年‧新年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年夜。
湯茶煮到兩臂快脫臼。
光是外帶杯湯,就足足封了滿滿一整個迴轉冰箱。
 
★ 
 
除夕。
上班,生意也不頂好。
晚上阿南哥搶先來拜年,東聊西扯的,讓咱們家冷冷清清的除夕夜多了些熱鬧。
嗯,蠻開心的說。
 

初一。
一早九點半,和柳妹妹在公司備料。
無人的中場,是冷冷的陰森感。
午後,完成備料工作,然後回家小睡了下。
 
直到Tian一家到來,我才起身忙起晚餐
我喜歡一家人圍爐的親近感,只是……
只是,如果Emily一家也在的話,才叫真正的團圓……
 
晚些,Tian一家返家後,阿美一家跟著來訪。
和阿美是老到不行的死黨,不過希望她下次來訪時不要再帶伴手禮了。
真誠的探望就是最好的伴手禮。
 阿美啊,看到妳,真的好高興好高與!
 
★ 

初二。
照小朋友們說法,咱們的小麗麗是蹺班了。
這使整個廚房的工作運轉因而有些忙亂。
前吧人員由原要切菜的台客宏替代。
這台客宏一路排菜忙得要命還是跑路。
照理,當台客宏那個少年仔說他快累死了的時候,那麼廚房裡的大姐們必定早累到想撒手管他去了。
 
還有,今天何必問帶了副小小麻將,玩具一樣的,超迷你。
大家在後花園擺桌,有趣的玩起了小麻將。
瑞瑞對麻將起了興趣,玩得蠻帶勁。小刀、何必問加上秀玲也玩得挺樂乎的。
晚上下班後又和孩子們和阿南哥玩麻將,直到三點左右才睡。
 
 
初三。
早上生意普普。
午後休息時間,幾個人仍圍桌摸起玩具麻將。
怎料,玩麻將這事,讓張女士非常有意見了起來。
張女士見不得人開心似的,就找了個最好欺侮的小咖新人秀玲開刀,其實根本是殺雞儆猴。
 
只覺得奇怪,怎麼張女士就只懂計較卻完全不具生活樂趣?
像這樣無趣的死人骨頭,也難怪她人緣差到每個人都想給她幾拳。
 
晚上生意爆好,快累斃了我,到晚間八點左右,就已累到不會說話。
但下班後還硬撐著和孩子們玩麻將,之後又在電腦前坐到清晨近五點。
雖說隔天我休假,但也太超人,瞧,我五點睡,隔天早上還是得早起送刀少去上班。
 
 
初四。
終於休假了。
但一早九點半接到小麗麗來電,說小娟娟沒大鎖鑰匙,所以我急著催小刀出門。
一路飆到公司大門時,大家夥都等在那裡了。
 
午後和小姑娘追垃圾車,我跑得快喘死,心跳快到不行。
我說我們跑了有五百公尺吧,小姑娘卻說根本不到一百公尺……
唉,果真是我體力變弱了嗎……
 
 
初五、初六……
 
果然今非昔比。
那當初以「東南西碰北」的嚴公子已成方城老手了。
倒是石家小姐仍然如從前一樣的開朗活潑笑口常開 。
只是中間我去小睡了下,錯失了和優秀的楊公子打招呼的機會,有點小懊惱。
這些陪同米米一路走來的孩子們,如今都長大了……
 
阿南哥和瑞瑞說好了晚上要來家裡玩麻將的,但他很不怕胖的食言了;嗯,照看,他已經胖了不少囉。
所以在三缺一的狀況下,小姑娘坐上了阿南哥的位置,擺明了是在說:「從現在開始,請叫我阿南哥!接下來要輸要贏,就全算阿南哥的!」
可好了,這小姑娘雖玩得專心又認真,但還是幫阿南哥輸了錢。
 
嘖嘖,那麻將不知連打了幾個夜晚了。
說了吧,咱們家的麻將桌一展開就難收了。
也不是賭性堅強,不過… …
不過就是牌桌一展,四風一坐,必定會使氣氛熱絡起來。
 
過年嘛,就是要開心熱鬧嘛!
 
………
…………
 
這連著幾日累積下來的記敘文,寫到後來,好像都把日子弄亂了。
不要緊吧,反正,過新年,新年過。
大家開心就好!
 
………
…………
 
 
 
 
 
 
 
 
 

台長: 快刀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堆疊剎那 |
此分類下一篇:Twilight
此分類上一篇:沒它不行 之 擁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