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23:38:27|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年心語] 飄落的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

今晚,我被一首詩打動了
可能是心境的關係,也可能是詩真的動人
我覺得,你也會想讀讀:

飄飄而落 ~黃春明

是該飄落的時刻
一片烏桕的紅葉
是她唯一一次的跳
難免顫抖在高高的樹梢

是該飄落的時刻
她稍一屈膝彎腰一彈跳
旋起一陣風
或是風載浮著她
騰空、翻滾、抱膝、打轉
挺腰、抬頭、展臂、飛翔……

任憑頂尖的跳水選手也學不來
就是慢動作的鏡頭也比不上
她所畫上的句點完美,美妙
沒有掌聲,沒有水花
靜靜的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多麼希望自己現在也可以這樣
然而,如果只這樣想,那我不僅沒有落葉的優雅,更沒有落葉的胸懷
所以,一切畢竟都發生了,無論看見了或沒看見的
我都願意祝福像落葉那樣的勇者和舞者,並默默地給予掌聲
我想
落葉本身,也會肯定自己完成了一場漂亮的演出吧
至於掌聲與否,只有自己最知道了
因此,勇敢的踏出去吧!奮力地舞吧,直到筋疲力盡~

~相信舞完後會很好睡的U
2005.2.21

台長: ulizhan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