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5 11:09:26|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學生時代看書時
總會把一些不錯的句子記在一本筆記本裡

以便日後常可翻閱回味甚至運用

後來這本金玉良言的筆記本不知下落何處

在如今這個網路通訊發達的時代,
想要來句警世良言只要上網查詢一下就有一串,
連看齣劇集也有好多匯整好的"金句"文章給你,
不費吹灰之力的各種網路筆記,
似乎也取代了手寫或剪報了。

對我而言,有一招很方便
就可隨手記錄下閱讀時想記的句子,
那就是手機的拍照功能。
喀嚓一聲!
將這些打動自己的隻字片語留在手機相簿,
隨時想再讀只要滑兩下就能再回味,
真是有效率又便捷的閱讀筆記。
不過日後若想練練筆,
我還是會想騰寫在紙張上慢慢玩味,
畢竟紙本書寫還是我認為最有自己味道的筆記!


蔣勳老師的《歲月靜好: 蔣勳日常功課》書中
這張日本神社入口洗手的水井(手水舍)上刻有
「唯吾知足」的口字井我很喜歡~



樹木希林的《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書中
有不少阿媽她個人風格的金句~

台長: 引馨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影像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兩個展覽
此分類上一篇:是沉浸還是沉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