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1 17:17:16| 人氣8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貪玩十二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電台的耶誕樹很環保的使用捲筒衛生紙的捲筒堆疊成)

 

好久沒乖乖坐在電腦前打文

除了準備節目用的資料外

這個月大部份的時間都坐不住

結果一晃就到2008最後一天了

這十二月不但沒寫半篇文章

連本書也沒讀完

到底在忙些啥說到底就是貪玩

 

(士林官邸菊展)

 

咱家不只我貪玩

連老爸的十二月也玩到中美洲

他真是有始有終

因為今年初才走了趟南美洲

但說來我的十二月也挺精采的

月初到士林官邸看菊展和黑膠唱片展

賞沒幾株菊就被一張張懷舊的黑膠唱片吸引

一張張童年偶像的唱片封套

勾起學生時代聽歌的記憶

另一場天上掉下來的郭富城演唱會

讓我重拾多年前在PubLive時嘶吼到失聲的爽快

目炫神暈的450度舞台與毫無冷場的港式歌舞秀

真是目不暇給的精彩演出

 

(黑膠唱片展場展出陳昇大哥第一張專輯唱片封面~我還有這張海報哩)

 

(城城的演唱會最高潮~金氏記錄450度旋轉舞台)照片擷取自網路

 

值得高興的是開始游泳

可能是常爬山所以就算是兩個月沒游也不至體力退步

喜歡在冬天游泳

是因為泳池旁的救生員比池裡游的人多

一個人擁有一池水道真是舒服

不過還比不上一個人擁有一整座山的幸福

由於十二月的好天氣實在太多天

這對一向貪戀暖陽與藍天的我實在太誘惑

在天空最藍的那天和朋友重遊士林內雙溪的大崙尾山

站在山頂眺望外雙溪、陽明山、大屯山

深深覺得台北盆地周邊的山巒真是秀美

步道上偶爾幾株楓紅在藍天襯托下更為艷麗

 

(大崙尾山步道旁一棵很像千手觀音的樹,我喜歡爬到樹上眺望遠方)

 

 

(大崙尾山瞭望台上遠眺台北盆地週邊群山~有幸福的感覺)

 

(大崙尾山步道上的楓紅不輸京都)

 

隔沒兩天又趁著好天氣和二妹到北投健行

我們從新北投捷運站沿著泉源路走至法雨寺步道(1.1Km)

中午抵中正山繼續往上爬到觀景台(1.5Km)

646公尺的中正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南隅

觀景台的視野是目前我登的台北郊山中最廣闊的
除了综觀七星山、陽明山、紗帽山、大屯山

更可看到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接口以及八里的觀音山

在山頂待了半個多小時後往第一登山口前進(2.1Km)

下了山才知道還得走三四公里才到得了竹子湖

於是我們往另一方向找公車搭

沒想到卻是已封閉的第二登山口

還好這段白走的路沿途落葉繽紛

很有德國森林的秋天景緻

最後折返走回竹子湖終於搭到便車去公車站

算一算這天應該走了六七公里吧

 

(法雨寺步道旁的小野花)

 

(很像德國南部國王湖山區的秋日景色~獨享意外的美景)

 

本月雖然沒看完一本書

但看了不少感人的紀錄片及一部智利電影「敬,人生!」

CNEX的『癡人說夢』紀錄片影展我挑了幾部看

除了「小人物征服大世界」講的是環遊世界與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旅行題材

另外三部「烏干達的天空」「蒙古草原天氣晴」和「被上帝遺忘的孩子」都與兒童有關

紀錄片帶給觀影者的震憾往往比電影更強烈

讓我在2008

年底的片單留下感動的驚嘆號

 

最後是本月最特別的活動

就是去士林郭元益參加抓周

當然不是我去抓啦

而是幫朋友的一歲女兒拍照

拍小孩真是個攝影大考驗

但生平第一次見識小baby抓周感覺倒蠻新鮮的

孩子抓到的是什麼只是一種趣味的祈望

對爸媽而言只要寶貝健康快樂長大才是最重要的吧

 

(抓周的篩子裡放滿爸媽的希望~但孩子的未來並不只如此)

 

落落長寫出的十二月記事

但過起來好快好快

就像2008年轉眼竟到了最後一天

雖然這一年大環境被攪的紛紛亂亂

但世事的起落總是不斷輪迴

今日的美好不代表永遠

如同眼前的陰霾終有柳暗花明的到來

揮別2008,用樂觀擁抱全新的2009年吧!

台長: 引馨
人氣(8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上的大元宵
此分類上一篇:淡水上空秀

jzzz
新年快樂
好多內容的一篇文
不過照片下方的字好小
看得眼睛有點痛說

書的部份
推一本重松清所寫的&quot青鳥&quot
不錯看
2009-01-01 14:28:58
版主回應
這麼年輕就老花眼喔~大哥
說圖字已調大啦

我現在在K高第密碼...
2009-01-02 09:12:36
miss
新年快樂!
我想推薦妳看一部&quot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quot記錄片
很感人的一個真人真事故事.也有它的書籍.
2009-01-05 14:16:47
版主回應
也推薦你看一部1/9將上檔的電影
敬!人生
蠻溫馨感人的智利電影喔
2009-01-06 09:2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