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07:36:19| 人氣1,4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基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第一次進飛碟時是蘇來大哥帶我參觀的,
當時自己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
看到播音室裝璜一應俱全該有的都有,
還有比健康電台還大還長的DJ控制台,
而且主持人做節目時現場還有企製及助理...
當時我簡直是以欽羨的心情仰望這塊空中夢想家園地。

而今在這個空中夢想家園地已六年多,
似乎已遺忘了當年驚鴻一暼的悸動心情。
但最近從兩位受訪旅人的角度來看
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的工作環境,
不由得回想起自己第一回進飛碟大門的景象...

上圖是印度神遊的作者劉文祥在接受訪問時畫的,
當時只是請他在我書上簽名,
結果書拿回來翻開一看竟是這幅被偷畫的速描,
這位來賓果然是廣告公司出身的Art,
真是走到哪畫到哪~~
不過,他真的挺能抓到視覺焦點!
把我工作的場景都真實呈現。

劉文祥的旅遊書:印度神遊(棋碁文化)
他的文字切中要害閱讀起來可謂一個爽字!
且書中都是以一張張的水彩速描帶領大家神遊印度!
詳細介紹請參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3099
劉文祥的新聞台”你說的都對”~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n7654321/
另一位來賓--冰島紀行(華成出版)作者Shin就憨直多了,
帶他進現場時就感受到他好奇的神情,
如同常到電台參觀的學生們的眼神一般...

以下是節錄他在接受我的訪問後,
在自己的網路日誌上所寫的一段”受訪記實”:

■2006年3月19日

又是半夜兩點的夜車上台北,今天是飛碟電台「台中.com」的現場專訪。

每次都要把身體塞在國光號小小的座位裏四、五個小時,而且當天往返兩趟,說不累人是騙人的。但心情很放鬆,因為我一直當成在“旅行”,接下來24小時不管發生什麼都令人期待。

節目是下午四點才開始,所以如同往常,先去友人那裏休息。

三點出發去飛碟電台,要上節目了。

提早半小時到,先在電梯口的桌旁坐著,窗外是幅美麗景象,遠處彎曲的河流在陰雨裏散發詩樣的美感,可惜相機沒帶在身上。發楞地看了幾眼,就從背包抽出「叩問叢林」那本馬雅研究專書,開始努力K著。因為接下來要寫的墨西哥遊記牽涉到馬雅後期文明,需要多讀幾本馬雅的書,才寫得來。而「叩問叢林」是大陸學者所著,很棒的書,讀起來讓人入迷。

沉醉在馬雅文明裏,許久,一位可愛的女孩過來問我是Shin嗎?

我點頭,並反問是梁引馨小姐嗎?她笑著,請我進裏頭錄音去。

哇!好氣派的辦公室,挑高至少三層樓,四周的架櫃都積滿CD,讓人看得傻眼。這要是我的“家”多好,每天可以聽音樂聽到瘋掉。

我像鄉下老鼠進城般瀏覽四周的一切,目不轉眼地。

梁小姐引著我,步上視野良好的階梯到達側邊三樓高的錄音室。進門前,仍回頭望著底下這座挑高的辦公空間,一格一格的辦公桌陳列著,凌亂中卻滿是書卷味。

錄音室大又舒適。趁著播報整點新聞的空檔和梁小姐聊冰島的旅遊,我列舉了幾項冰島適合自助旅行的原因...除了物價偏高外,這真是一個極適合自助旅遊的國家。物價雖高,但我去冰島十五天,連機票也才花台幣十萬元,梁小姐聽到「哇!」一聲叫出來,不知是贊同冰島適合自助旅行還是驚訝於我們的省錢超能力!接著在輕鬆的氣氛裏開始進行今天的節目。

梁小姐不只把我的書讀完,而且上anyway網頁收集我的旅遊資料,花很多時間準備。訪問過程也給我極大的發揮空間,只是我口頭禪太多,聽起來頗礙耳,幸好主持人天真的笑聲並輔以適時的驚嘆讓節目生色不少。

趕搭夜車回去,買兩個御飯糰在國光號上吃,一路睡回高雄已凌晨兩點多。
感謝Shin形容我是”可愛的女孩”,
已經粉久沒人這樣形容我了.....
不過看了Shin這段描寫第一次踏進飛碟的情景,
不由得提醒我:
對習以為常的生活環境,
應時常保持新鮮與珍惜的眼光看待啊!

冰島紀行一書詳細資料請參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0579

Shin的旅遊網站~
http://www.anyway.com.tw/bookmark/myfile_show.asp?myid=86527#mydiary

台長: 引馨
人氣(1,4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素描 |
此分類下一篇:候診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過完年,前進啦!

Maggie
劉大哥的畫真傳神,不只是器材還有你"可愛的女孩"。
不要忘記最初的感動...談戀愛如此,對一份做了很久的工作更是如此。
2006-04-16 12:03:21
miss
畫的真好,很傳神ㄋㄟ.....另外看了Shin的受訪記實,可看的出來引馨是位很認真 用功的主持人.
2006-04-17 16:22:32
Wei
可愛的女孩,最棒了!
2009-06-09 01:2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