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6 05:12:45|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瑞典名將索倫絲坦 替妮妮除心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球季,高球女將曾雅妮不再與去年夏天一樣被「心魔」所困,她透露:「感謝(瑞典傳奇名將)索倫絲坦的一席話,點醒了我。」

LPGA納比斯科決賽日前一天,曾雅妮打電話向短桿、長桿及心理教練,討論比賽策略。心理教練葛拉漢告訴她,無論好壞,「告訴自己:『我就是冠軍。』」要她昂首闊步,享受比賽。

教練團隊設定目標是「保持微笑」,「我有達成。今天我對球迷微笑、對電視鏡頭笑,對在場每個人笑。」

去年美國公開賽慘遭淘汰,歷經將近三個月的大低潮。今年球季開打前,友人幫她打電話向索倫絲坦求助。妮妮說:「沒想到索倫絲坦親自到我家,和我談了將近兩個小時。」,「我真的差點下跪謝謝她。」

事實上,已退休的索倫絲坦在奧蘭多的豪宅正是賣給曾雅妮,她對妮妮的近況持續關心。她告訴妮妮,不要苛求成績,「應該專注於自己的球技,要研究出是開球、第二桿或推桿出了狀況。」每個細節都修正完美,「成績自然就上來。」

昨天第九洞曾雅妮的球開歪,但成功救球平標準桿,以低於標準四桿的卅二桿完成前九洞,「我認為這是致勝的關鍵。」

第十二洞球開歪吞柏忌,美國球評說:「哦。好戲要上場了。」認為妮妮將崩盤、輸掉比賽。而轉播的美國電視台明顯看好派特森,鏡頭焦點多半在派的身上。但妮妮沒有「如他們的願」。

第十八洞,派特森果嶺邊的切桿差點進洞,妮妮說:「那記切球很漂亮,我怕到不敢看。很高興那球沒進。」

【2010/04/06 聯合報】

台長: Column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臺灣之光 |
此分類下一篇:iF大學排名 台科大全球第4
此分類上一篇:吳寶春台味麵包 世界稱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