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10:20:25|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建仔脫困 孔恩:要有自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建民想要投出昔日身手,求好心切反而演出走樣。前美聯賽揚獎得主、現任YES電視台球評孔恩表示,建仔因為去年受傷,今年起步速度較慢,但他相信建仔會恢復正常。他也希望建仔保持自信,「相信自己,才不會急。」孔恩說。

1998年隨洋基贏得世界大賽冠軍、99年投出完全比賽、生涯有194勝的孔恩表示,他相當欣賞建仔這位投手,「私底下,我跟他並不熟識,但我喜歡他安靜卻具主宰力的投球風格。」孔恩說:「看他陷入低潮,我想告訴他:『你是個好投手,不要忘記這一點。』」

孔恩認為,建仔因傷長期缺陣,遲緩了今年的起步速度,「身體上面我不覺得他已經和過去一樣強壯,必須透過在場邊的不斷調整,才能恢復到正常水準。但我相信他會愈來愈好、會贏得一些比賽,等到贏1場好球,就OK了。」孔恩說。

建仔目前的牛棚和實戰投球判若兩人,孔恩認為建仔急著想做好一切,確實可能是癥結之一。

「在練習中你很容易做到,但在比賽時有跑者干擾,甚至還有裁判因素,有時你投了好球但他們不挑,都有影響。」也曾東山再起的孔恩說,如何保持耐心是很難的一課,「他自己也知道急不得,我希望他想清楚,要對自己保持信心,才不會急。」

建仔的快速沉球聞名大聯盟,但孔恩不僅欣賞這個球路,也讚許了建仔的滑球,甚至點名去年受傷前投得不錯的指叉球,有作為決勝球的水準,希望建仔多投一些。生涯後期轉型為智慧型投手的孔恩,建議建仔在比賽中交互運用各種球路、製造速差,也是脫困方式之一。

台長: Column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建仔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獨力三殺 保住佩卓勝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