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11:35: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t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跟不上他的聰穎, 惟有裝傻才能逃離......

整個中秋連續假期天氣都不好..一連租了6支片子,而這支片是我上次去看玫瑰人生時,播放的預告片.是一部瑞士電影,中譯片名為 「想飛的鋼琴少年」, 導演是佛瑞狄穆勒Fredi M.Murer ,由歐洲影帝布魯諾甘茲Bruno Ganz 飾演充滿智慧的爺爺,主角維特則分別由法布里奇歐柏桑尼Fabrizio Borsani 飾演6歲維特, 與本身便是才華洋溢的鋼琴少年泰歐蓋爾基Teo Gheorghiu飾演12歲維特. 

值得一提的是全片的鋼琴音樂演出,均是少年演員歐蓋爾基親自上陣.!

我不是很在乎電影是否得過什麼獎項, 對於歐洲片更是不會從精美華麗的製片質感來評斷, 剩下的幾乎只剩導演..劇本..與演員的功力為焦點了,坦白說我很害怕看到很無趣的歐洲片..就像催眠一般! 而事實上我租這片也只是希望能闔家共賞罷了,誰知回到家電視被磊霸占..其他人各忙各..只有自己接著耳機用PC看...好不悽涼.

然而, 這部片子真是好看到不行....^ ^ 
 
如果你看DVD上的故事簡介,很可能會不想租吧.誰會想在連假期間看這樣無趣的主題? 當然我也不想花很多時間來介紹劇情...大致就是講一個天才兒童..不想被大人壓迫..他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過自己的生活!  輕鬆而不沉重的電影節奏, 看起來很流暢!

這邊有詳細的中文電影介紹

我對於片中印象深刻的一幕, 是爺爺告訴維特該如何整理自己的繁雜思緒, 只見爺爺將他的帽子向飛盤般拋向對岸, 然後告訴維特當想不出來的時候, 就先丟掉一些東西吧!    這碰巧是這幾天我好不容易才領悟出來的真諦!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過的更好, 然而卻從不問孩子是否快樂, 也不重視孩子的想法. 在這片子中12歲的天才少年用其成熟的人生態度, 用能兼顧家人感受的方式化解生命的壓力, 反襯出幼稚的大人心態!

當然...電影永遠是電影, 說故事的人如果希望你看完後開開心心..那麼一定會有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這確實是部很棒的家庭影片, 如果你可以招集全家一起看的話, 對於生命一定可以有另外一種體認! 尤其是親子間的關係.
 

台長: 打工皇帝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明日的記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