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19:54:29|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觀察(二)腰包男的巧克力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腰包男水谷跟我同一個研究室。明明是大學剛畢業的年紀,卻從高中時代就被人誤認為是年近四十歲的上班族。

腰包男故名思義,便是他的腰際總會掛個腰包。記憶中,他總是包不離身。聽說就連大學院入學面試時,他也掛著腰包出場,讓面試的老師看到他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你那包裡到底裝了什麼。

腰包男雖然個性古怪,常常會做出些狀況外的事,但其實人不壞,甚至可以說是親切的。只要有求於他,他都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幫忙。

不過,或許是缺少受女孩子歡迎的元素,腰包男到現在都還沒交過女朋友。從他的言行中,常常可以感覺出他對交女友這檔事的期待,甚至不時聽到他的驚人之語。

有一次在研究室待晚了,只剩下腰包男與我,腰包男走前提醒我,一個女孩子待在研究室要小心,「會有大野狼出現喔。」第一時間我有點沒聽懂。接著他又用害羞的口氣留下一句匪夷所思的話:「而且這種時候,所謂的大野狼,大概就屬我一個了吧。」

看著他自以為很有殺傷力的認真模樣,聽得高他半個頭的我,表面上不動聲色,心裡卻很想大笑。

這天,在研究室裡邊吃巧克力邊打電腦,看到腰包男進來便順便開口問他要不要。

想不到這傢伙居然臉紅地說:「情人節又還沒到。」手上卻是一點也不怠慢,順手就拿了一大塊。才咬了一口,他便打開了話夾子:「在日本過情人節最討厭了。」

我以為他又要開始抱怨二十三年的無女友經歷。想不到他接著開口道:「每年情人節啊,都剛好卡在寒假中間,結果咧,都被當成寒假放掉了,可惡,根本收不到巧克力嘛,真是不甘心~」

我忍不住在心裡替他捏把冷汗:嗯,還好有放假吧,要不然腰包男可能會更不甘心…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