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2 19:35:4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晴不定《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想 ─ 坐在楊聰的身後。像去夜市那天的夜晚一樣,只是望著他的背影,就可以很安心、覺得有人可以讓我依靠。
可是我卻要楊聰先送欣回去?!我的大腦理性的告訴我我一定是瘋了。
但我的心卻讓我選擇坐在哲宇的車後...我不敢哭,我知道,這次是真的好痛好痛...最痛的應該是他,可是他沒開口說任何的話。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喜歡上了我?我不知道。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為我們的關係掙扎?我不知道。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把我變成他心中的責任?我不知道。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為我改變自己的習慣?我不知道。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決定成全?!

我不知道自己該說謝謝還是怎樣,我的眼淚不是他要的星星、更不是他要的回答。
我也不是他想要的溫柔,很想不負責任的說這種話。
可是都被全數吞回,我的黑夜...依舊有一顆星在閃,他曾照亮我的黑夜、溫暖了黑夜,我知道自己有多希望他一直陪著我、一起笑一起難過。
但是什麼身分、什麼關係?因為他不只是想要當一顆星星啊.....

〔那首歌很糟糕吧?〕

他開口,沒想到他會說這樣的話。

〈那裡糟了?〉

〔在那邊的都是情侶,我寫這種歌,不就像在帶屎給人家嗎?〕

他笑出聲,跟往常一樣,他是用了多大的勇氣跟力氣這樣笑?
沒有答案...因為我沒問...他也無法衡量出來吧?

〈嗯...〉

〔今天玩得高興嗎?〕

你希望我回答高興還是不高興?
重點不是我高不高興,重點是 ─ 你高興嗎?
答案顯而意見,但人總是很笨、很呆、很蠢,只因為想聽跟自己想的不同的答案,所以傻傻的問肯定的問題、卻想聽不肯定的答案。

〈嗯。那...你高興嗎?〉

〔妳怎麼又變得這麼安靜啦?呆瓜,我當然高興啦!我唱完歌時一堆人在拍手,你不覺得那時整個天空都在發亮嗎?〕

該說他想像力比我豐富還是怎樣?

〈...〉

〔重點是,我的心意已經傳達到啦!〕

車子緩了下來,開進我家的小巷子,熄了火。
他轉身下車...

〔不要動。〕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頭上的安全帽還來不及脫下。
他伸出手幫我打開安全帽的扣環,摸了摸我的頭。

〔果然還是長頭髮比較適合妳。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他說了幾句讓我不知所云的話。看著他的眼睛,僅管現在沒有四目交接,
我的心卻跳的很快。他又拉著我的手,我們坐回機車上,安靜...
他望著天空,事實上根本就看不到天空。
巷子裡林立一堆小公寓,不大不小的一堆房子,擋住了黑夜。
更何況是這邊還有一堆電線桿...
〔時間差不多了。〕

他站起身來,掌心的溫度消失。

〈要走了?〉

〔嗯。〕

他跨上機車,準備離去。
不知道自己是那來的勇氣,抓住了他的衣服。
他愣住...

〔怎麼了?〕

〈...你忘了戴安全帽...〉

〔呵,知道啦!謝謝妳的提醒,趕快上樓吧!〕

他揮了揮手跟我說了再見,消失在巷子的另一端...
呆呆的站在樓下,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
風在吹...我不累,僅管今天玩了那麼多東西...
手機又響起了旋律,螢幕在黑夜中發著熟悉的光。

─ 妳有三封新的簡訊  來自 王哲宇 ─

『試圖在最後從黑夜找尋星星,但沒有半顆星的台北,
是不是就像妳現在的心,一樣黑?
我知道自己的貪心,妄想用一首歌留住妳。
儘管我說我要成全,卻還想牽著妳的手、保留妳的溫度。
終究還是聽不到想聽的挽留,因為我們從沒發生過...
妳很勇敢,雖然我有點希望妳為我哭啦...
有被我感動到嗎? :}
為妳笑,是自然。不需要勇氣、也不需要耗費力氣。』

我哭了...我正在哭...
上一次哭是在國中畢業典禮,這一次哭,是在這樣的黑夜。
蹲著,大哭。

一台機車開了進來,停在我面前。
紅了眼抬頭看著機車上的人 ─ 是他!

一個黑夜怎能給人兩次的勇氣?
我不知道,也沒有答案。
只知道自己看到他時,完全的崩潰。
他不發一語,借著他的肩牓,我哭的更大聲。


〈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總務處怎麼去嗎?〉

[當然,不過我不想帶妳去。]

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對話,簡短有力。
他是班長,他對每個人都很好,對每個人都很親切...卻獨獨對我! 
問他處事他不告訴我怎麼去、問他那時要換季他也不跟我說、
問他要不要辦班遊他跟我說不確定、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東西他說不願意...
我跟他的認識,一開始真的糟透了。
他看見我就像看見瘟疫,他也親口跟我證實,他『喜歡』欺負我。
我是不是該懷疑他是變態、還是心理有問題。
奇怪的是一天不跟他鬥嘴生活就變得過度安靜。
我想我是染上了什麼不良的習慣吧...
高一上跟他惡劣的相處模式,直到要升高二的那一年...

[請問一下妳知道總務處要怎麼去嗎?]

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我睜著眼睛望著他,他一臉笑意。

[不願意告訴我嗎?]

〈當然。〉

就在這樣詭異的對話中,我們結束我們不友好的高一關係。
連朋友都懷疑我們吃錯藥了,竟然可以那麼和平的走在一起。
也不知道為什麼,跟著他就可以很坦然的說出自己的心情,他也是...對嗎?

{哭夠了嗎?}

* 我在哭 為了你大哭 你也在哭嗎? 這個沒有星星的夜晚 *

台長: 不愛吃魚的 * 貓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