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3 14:10:41| 人氣1,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旅遊日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17日星期日

神山我來了。

早上10時。司機很準時地出現在我們住的酒店外。他對著我們笑笑。不確定我們是不是他要載的人。我問他你是不是Mr. Lee。他點頭說是。那就對了我說。

亞庇的人都很熱心也很熱情。之前是一對夫婦幫我們安排德士談價錢問住宿又告訴我們一路上記得要吃炒麵買花生金蕉熱心得不得了。我們上車後司機問我們到亞庇哪裡走過了。我說只去了菲律賓市場而已。他有點驚訝地說你們還沒有在市區走走嗎?那我帶你們先走走看看吧。

我們先去升旗山他說。升旗山?我告訴他檳城也有升旗山哦!也一樣叫Bukit Bendera。我想起柔佛新山也有座大廈叫Komtar時內心就沒那麼驚訝了。他們只是有一樣的名字而已。Mr.Lee說原來你們來自檳城啊!那你有沒有去過檳城我問。我總是有很多問題。他答uncle的孩子還小錢不能夠亂花要照顧好家庭以後才有機會去吧。那刻我很感動。對愛家的人。我總覺得特別親切。

車子駛上了升旗山。停在路旁。這裡可以看到亞庇的全貌。Mr.Lee指著海的對岸說那是菲律賓難民營。手指換個方向又說那是星期日早市。手指像會說話起來一樣。我聽著聽著就沉醉在亞庇的美麗早晨裡了。亞庇真美。

Mr.Lee說亞庇其實翻譯自api。以前這裡曾被喻為火城。據說那時都是亞答屋。火災時大家都喊“api!api!”。後來這裡就叫亞庇了。好像是這樣的。還沒有這些建築物前亞庇只是一片海。後來填海才有了亞庇。

我們又坐進車子。車子帶著我們看亞庇。這裡是沙巴體育場去年主辦馬運會的場地。那座是Yayasan Sabah。蜘蛛俠曾經來爬過。很厲害他說。後來我們經過沙巴大學。我們要求停下來拍照。這裡有很多朋友的足跡。我也在能旋轉的標誌前拍下照片。

後來天空下起了雨。在我們抵達Tamparuli吃著雲集酒家的自製炒麵的時候。炒麵很香很Q不油不膩。好吃。好吃。好吃。我們異口同聲說。我們還吃了這裡的釀豆腐。很滑入口即化。Mr.Lee說這家店屬於家族生意。20多年前一碟炒麵賣RM2.50。20多年後只賣RM3。才起了區區RM0.50。量是少了。但還是可以吃得飽。我吃著這家人的誠意。炒麵溫暖著我的胃。

雨下得很大。車子繼續走。上到一處賣紀念品的地方。車子停了下來。雨開始小了。我們買了紅皮花生和金蕉。花生在細細咀嚼時散發著一股醇香。而且不貴。一包賣RM4。我們又買了一些紀念品。其中用葉子做的相簿非常精緻。Dusun老闆出價RM10。我說RM9。成交。這麼精美的DIY相簿只賣RM9。嘿實在便宜。

Mr.Lee過後載我們去租酒店。RM63一晚。一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我們3個剛剛好。然後車子載著我們經過長長的一段路後我們要去走吊橋。Mr.Lee原本說很累不陪我們走了。後來他又跑上來說我跟你們一起走吧反正都來了。

要走吊橋前需要爬一段頗長的階梯。洋人的體力很好。他們本來在後頭很快就越過我們了。我們走到吊橋前。一次只允許6個人過。因為吊橋只有瘦瘦的一片木板。撐不了太多人的重量。走吊橋時會晃啊晃的很刺激。我一點也不怕。因為我沒有畏高。晃著的時候心情是很爽又舒暢的。什麼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走了吊橋下來可以泡溫泉。可是我們沒有帶足夠的褲子來所以不敢泡。於是在那邊泡腳。車子往回走的時候。已是傍晚6時。突然Mr.Lee說哪神山。我們往右邊望過去。你們真幸運在這種時間還可以看到神山平時都被霧遮蓋了他說。

於是我們趕緊下車在神山面前留下燦爛的笑容。又貪婪地多望了幾眼。神山原來是這樣啊。我驚嘆於神山的巍峨。和特別的形狀。但形容不出那是什麼形狀。神山是神秘的。真的不枉此行。

回到酒店的時候。已是傍晚近7時半了。天已黑。風很大。Mr.Lee說這是他第一
次這麼遲收工。我想他一定掛念家裡了。我們很高興地付了RM180。高興是不能
用錢衡量的。謝謝他載了我們老半天。臨走前。他還請我們吃沙巴的langsat。

Langsat很甜。神山之旅也很甜。我們度過了冷冷又甜甜的一夜。

台長: 福建魷魚
人氣(1,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8.雙腳走天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旅遊日記(五)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