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14:33:08| 人氣1,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旅遊日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16日

今天我們去了Monsopiad。卡達山文化村。在參加了朋友的婚禮後。

到達時有一個美麗的卡達山小姐出來歡迎我們。她把我們帶到入口處。才知道入門票一個人RM30。很貴。我想。她說沒辦法。這些錢除了用來發薪水外,也要做一些維修工作,以好好保存卡達山族的文化。

這裡其實不大。但充滿色彩。我們先喝了杯用竹筒裝著的米酒。米酒是卡達山族人的最愛。尤其是慶豐收或有大節日如結婚時他們一定喝米酒。

我們的導遊愛雯琳帶我們來到The House of Skulls。未進去前,她要我們跟著她念Siou Do Mohoing。像在念解咒語一樣。愛雯琳解釋說因為裡面住著3個靈魂。然後她又和我們分享了卡達山族英雄Monsopiad在300年前的事跡。那時有42個強盜入侵村里,Monsopiad成功把他們全殺了,并把他們的頭顱砍下了吊起來。聽起來有點詭
異。為了紀念這個卡達山英雄,他們建了文化村。

後來她又帶我們去看他們的屋子、示範如何收割稻米等。我們欣賞了他們以傳統音樂表演的舞蹈後還被邀請上台和他們一齊跳舞。很好玩。我第一次跳bamboo舞。

我原以為Monsopiad是一個地方的名字。原來他是卡達山族的英雄。搞錯了。

台長: 福建魷魚
人氣(1,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8.雙腳走天涯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旅遊日記(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