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20:21:4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mmi’s chan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said:妳覺得人的個性是不是會一直改變? 例如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出社會以後,每個階段的自己改變很多很多。
S classmate said:會呀~ 我自己國小、國中到現在就變得超多的。
I said:嗯嗯,我們全家人都覺得我媽變超多的,不僅個性變很多,連手藝都變了。記得小時候媽媽以前都親自做蛋餅、著條、豆漿、什錦粥給我們當早餐吃,好吃的程度是外面買不到也做不來的,不過現在她完全忘了她以前有多厲害的手藝,(還會問我,我真的有做那種東西給你們吃嗎?我那麼厲害喔:o 完全不記得了耶~)
她現在只會做很簡單的菜(超級簡單的,例如:高級湯麵=水+麵條+幾片菜葉+高崗屋海苔),所以我們都吃得很清淡,還記得我曾經連續三年都吃一樣的早餐"黃豆粉+薏仁粉+五穀粉+黑芝麻粉+奶粉+溫水一大杯",三年如一日的清淡,就連過年了也沒有特別special一下,媽媽的手藝和口味變得很清淡,害我好懷念她以前的手藝...,不過她現在比較懂得養身之道,我和媽媽都很重視這個喔。^^

媽從以前就很堅強,但不沒像現在這麼有自信,嗯...是非常非常地~有自信:
如果出門在外,有人稱讚媽媽穿的衣服很漂亮,媽媽回來就會迫不及待的告訴我:哎呀我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說,這件衣服是20年前買的,我的眼光很好吧,現在穿出去,人家還是說漂亮呢。
如果有人稱讚她身材像年輕小姐那麼好,媽媽就毫不害羞地說:我以前還是小姐的時候,身材就這麼讚了啦!
如果我稱讚媽媽煮的東西好吃或營養,她也超有自信的說:你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有誰能像你們這樣,吃到這麼營養又好吃的一餐,你們想去外面買還買不到呢,你媽媽很聰明、很厲害吧!

這時候,我只能望著媽媽,心虛的請教她,媽媽...你的自信怎麼沒遺傳給我呀?你教教我吧~
這時候,媽媽就會告訴我:來來來,我給你看看我寫的筆記,這些是我自己體悟出來道理....於是,我們母女倆就開始一段...你吹我捧的戲碼...

總歸一句話,我覺得,人真的會一直改變,我從自己和媽媽身上看到的實例。

台長: 大玉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