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20:39:24|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拍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網路拍賣真的是一項了不起的發明。

從真的只賣二手商品,到有人利用網拍兜售自己的創意商品,商店上網促銷,一直到合購風潮出現....台灣見證了網路銷售的奇蹟阿!!

不管是PTT的合購版,還是ihergo這種另類創業網站。

我們的的確確,從拍賣看到創業希望,甚至看到了課本學到的4P實際驗證。


4P是什麼?

當然不是那種四個人動作遊戲,而是 Product, Price, Place & Promotion.

Product: 拍賣場中什麼都有、什麼都找的到!要什麼產品都有啦!

Price: 不用店面價格自然低廉,二手貨就是要出清要環保,怎麼可能貴到哪裡去!

Place: 在家當宅男宅女,和網路ATM當好朋友,一輩子不出門還是什麼都買的到的神妙通路!

Promotion: 買越多越便宜,大家一起湊免運湊團購價!不時都有賣家在促銷!


我明明不是要來打報告的...真的是職業病....


好,言歸正傳,為什麼有這篇文章的出現??

因為我最近在清書櫃,加上閒賦在家,所以也弄了些東西上網拍賣。

什麼?手工皂?唉......

別說了....

根本賣不出去..... >"<


好,從很久以前 (Y拍還不用手續費的年代) 玩過一段時間的拍賣到最近。

我的主力都是二手書。(偶爾有二手單機遊戲)

漫畫跟小說堆積如山的我房間,可以拿來賣的當然就是二手書啦!


雖然賣出去的不多,但是也真的遇到各式各樣的買家。

當然有很阿沙力的好買家,下標、付錢、給資料、寄出商品、收到評價,一路順利平安。

偶爾會遇到初出茅廬的買家,會跟你詢問狀況,但是除了多回答幾個問題之外,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然後會遇到有點脫線的買家,錢沒轉出來、掛號寄到了沒人在家收然後一直問東西怎麼沒有到.....

也有遇到沒有辦法轉帳的小小買家,很好玩的寄了現金來的等等。


不過我最不想遇到的就是龜毛買家。

有些買家會在問與答中問說,能不能算便宜點?書有沒有摺痕或汙點?

這些都是正常會遇到的問題。

但是龜毛買家會繼續追問,書的內頁有沒有黏好,會不會掉頁,有沒有缺頁,要幫我確定書一定沒問題我才要下標喔.....

什麼叫有沒有黏好?我只能說這本書跟平常的書黏的一樣的樣子....

會不會掉頁?好吧,至少我看過的那幾次都沒掉頁.....

唉......

然後呢?

如果你說書有一點汙點,他會問說,那汙點多大,汙點在哪裡?我要看照片,這照片不行,照片要非常清楚我才可以接受.....

如果你說書有摺痕,會有同上的問題一連串......


....我有求你買嗎?

....你以為這裡是哪裡?百貨公司嗎?

....你要這麼吹毛求疵幹麻不去書店買?

....又要馬兒肥又要馬而不吃草你裝笑為阿?


但是基於顧客至上的道理,你還是要一邊度濫一邊有禮貌的回答。

「我已經拍照了,您可以看一下,不介意再下標喔,謝謝您的提問。」

心中其實想回答:

「X!你了不起喔!你問我我就要回答喔!我不想賣你這種人啦!我家的書會哭啦!」


有些二手書真的保存的很好我相信。

不過如果要貪便宜,就不應該要求跟全新一樣吧??

怎麼可能阿!


對啦....我就是為了要抱怨這種買家才來寫這篇文章的。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城邦這麼多網路書店,還可以用Ecoupon折價,想講究還是去那邊買吧!


就這樣。


結論是,網路拍賣是出清東西的好地方,只要夠便宜,都會有人買。

台長: LittleBear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病呻吟中 |
此分類下一篇:春天來了‧工作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英倫魔法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