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8 22:05:44| 人氣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小說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每年度都會有所謂的輕小說年度人氣票選。

所以如果在Google key in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馬上就會跑出一堆連結讓你看看哪些是今年度的熱門輕小說。

有興趣的可以連一下以下網址看看2008年度的部分:
http://www.taipeiwalker.com.tw/fiction/lightnovel.html

喜歡看動畫看漫畫的,對這些輕小說一定也不陌生,漫畫會改編成動畫,電玩也可以出漫畫動畫,當然輕小說也會改編成漫畫和動畫,電玩、漫畫、動畫和輕小說都是可以互謀其利的。

雖然輕小說只看過幾本,不過動畫跟漫畫我就涉獵比較多了,對其中幾部還是可以稍微comment的,當然,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wiki去查詢,對各大作品的介紹當真到了鉅細靡遺的程度。

1. 驚爆危機:小說我沒看過,不過動畫目前出了三部,還有一篇OVA。
很難定位故事內容,有搞笑,有軍事,有戰場上沉重的部分,也有些許愛情的成分。我是大推動畫的,真的非常的好看而且有趣,第一部後面稍稍沉重,第二部以校園生活為主,就輕鬆很多,好幾話都笑到肚子痛,第三部就進入比較沉重的部分。

總之這套書會拿下今年度的第一名不是沒有道理的,最近想看看動畫的人,可以先去找前兩部來看一看。

2. 涼宮春日系列:動畫看過,漫畫看過,輕小說也看了幾本。動畫算是惡搞之作,記得看到第二集就莫名其妙,怎麼好像順序不太對,以為是檔案順序有問題,後來才知道這是故意的,全集打亂播放,一定要看完全部才知道真正的順序,真的是一邊罵可是還是一邊繼續看。

這部小說很有創意,以環繞著涼宮春日這個覺得世界很無聊,具有改變世界力量(不過自己不知道)的女孩打轉發展出不同的故事,千萬不要被誤導說什麼宅男都萌涼宮春日而錯過這本創意小說。

3. 狼與辛香料:一個沒有魔法沒有英雄的冒險故事。故事主角是一個旅行商人和一隻賢狼,輕小說已經被改編為動畫和漫畫,動畫不錯看,感覺像一篇流暢的文章,以商業為主軸而進行著,這本小說和其他小說感覺比較不一樣,箇中滋味很難描述,敘事的方法別有一番滋味。

雖然以上三本輕小說我都很喜歡,不過最近個人最愛的是"圖書館戰爭"。

雖然角川打出的廣告是 "戰爭戀物語,槍林彈雨中的另類愛情故事",但是動畫上標明的比較符合我的認知 "千萬不要期待一個充滿戰爭血腥的動畫,這只是爆笑乙女戀愛故事"。

其作者相當擅長刻畫人物,讓我在看完動畫後,還忍不住在網路書店定了實體書,只因為這個系列一共出了四本小說,我怕我不支持一下第一本,後面三本都沒人翻譯出版了,喔,還有圖書館系列別冊我也很想看。

偶爾會想,所謂文學的深度到底應該怎麼去定義呢?

輕小說有劇情也有創意,言情小說也有許多很好看有內容的作品。不過這些都不算是所謂的正統文學小說,好像一定要如百年孤寂、紅樓夢、源式物語,或是像追憶似水年華一樣的巨作才得以名留千古。

但是以個人來說,我還是喜歡這些動漫娛樂性小說多一些,也許這也是現代人寫作能力越來越差的原因之一吧,呼。
 
 

台長: LittleBear
人氣(1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嗜好 |
此分類下一篇:手工皂第二彈
此分類上一篇:手工皂記事

王小宇
驚爆危機和涼宮我也有看,
這兩部都很不錯。
非常喜歡涼宮動畫裡面射手座之日那一集。
2008-12-30 19:40:40
版主回應
我後來開始追涼宮的小說,九集都看完了,不過第十集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出,這些作者啊....
2008-12-30 20:3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