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15:17:06|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園藝日記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金葛換盆換土

今日補休,閒閒無事,突然發現客廳角落的黃金葛好像發育不良、奄奄一息;幸好家中尚有培養土,臨時到超市買個花器順手換裝。

從小就喜歡作物栽培,加上個性內向,因此花草便是休閒寄情的事物。前幾年因搜尋天竺葵的栽培方法,誤把詩園當圃園,讓我涉足古典文學的領域。

於是開始沉醉於詩詞的典雅,鑽研格律的深邃;御風花雪月於翰墨,構山光水色於思維,也經常為了鍊字鍛句深宵難寐或是上班時精神恍忽。雖然這期間得到許多網友的好評和鼓勵,但也發現網路許多的詭譎怪誕,幾個月前,有網友提出『藍色病毒』之說,讓我愧疚不已。

省思多時,決定少寫多讀,慢慢要尋回以前花花草草的時光。最近發現庭園角落的殘枝敗盆在向我招手,ㄏㄏ,久違了,還是妳們才是我的最佳夥伴,我不會讓妳們失望,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_^

台長: 沐凡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園藝 |
此分類下一篇:園藝日記4
此分類上一篇:園藝日記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