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9 21:50:2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右腦的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風徐徐的午后,聽著自己顫抖的語音向電話中的人預約時段進行心靈治療。

好久了,隔了好久一段時間重回這個紅色角落,只是沒想到人事物依舊。

「咦,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沒變嘛!」看著這位親切又熱情的老師,老實說,我拼命在腦中的資料庫搜尋她的影子。

緊張的坐姿不知何時已換成舒服的躺臥,連語調話題也跟著輕鬆明朗起來,就如同外邊漸漸晴朗的天氣一般。

「你比起從前進步很多,已學會情緒控制,只是我不曉得你今天來的目的何在?」其實,我也不清楚。原本十分排斥再重回深根探討自己心靈的方式,以為透過閱讀已經太了解自己的我,在連續好幾個禮拜的心靈交戰;在要與不要、堅持或放棄之間拔河,終於在今天,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天,做一個不用蓋健保卡、不用付錢,卻可暫時填充寂寞的決定。

「因為寂寞的緣故。」這是我為自己不合理行為所作的合理註腳。

「聽聽你右腦的聲音吧!別再讓理智的左腦控制。」「人的大腦有習慣機制,每當有新訊息進入時,它會按照你常用的模式input,如此一來,機制被強化之後,你另一邊的聲音便無從而入。」

理智與情感、傳統與創造、教化與玩耍,似乎是我慢慢歸結的情愫中,所切割的兩個對立的領域。被夾在中間的我,身為情緒主人的我,常為了分配輕重角色的問題忙得焦頭爛額。糟糕的是我卻不自覺。

給右腦一個喘息發揮的空間,老師如是說。諮商結束之際,和老師來個大大的擁抱,身體與身體之間,感覺到彼此的心跳,強大的震撼提醒了我生命的原動力。走下樓,經過一片大草坪,微風徐徐,我深吸了一口氣、用力微笑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