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1 00:46:2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憶似水年華之重返畫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十九日
重返畫室的路上下著些微細雨,好些日子不曾走這樣的路,登上往八樓的電梯,進到畫室後的寒喧,隨著記憶習性泡了杯即溶咖啡,與老師閒聊大學生活,過往雲煙似水飛逝,畫室內稀疏的見習學生仍努力習畫,打開當年置放畫具凌亂的櫃子,如今已不剩任何畫具,留下的十張上課證仍堆積在裡面,播放熟悉到不能熟悉的波麗露舞曲,卻拿起難憶起技法的鉛筆,牆角邊有當年未畫完的對開鬥士胸像碳筆習作,如今仍是未完成,戲謔地把它留給後人完成,兩位老師家的小朋友上來打鬧,咪頭(最小的小朋友)已經能開口說出流利的字句,小朋友養的趴趴鼠也從兩隻多出十幾隻,就連畫室隔壁家養的迷你豬都成了中型豬,時間之快,輕舟難騅。
畫室外的造景已經完成,夏天可以看夕陽的畫室是我記憶深刻的場景,畫室外的風鈴變多了,造景水槽內的青苔變厚了,昏黃的燈光照明畫室外的深夜,靜坐在台子的靜物不知被畫多少回,在我看到的都是如此熟悉,只有那雙不知再如何揮舞畫筆的手如此陌生,像是脫離當年與繪畫的邂逅一般,在十指沾滿顏料的喜悅還在指縫中猶存,挑戰百回的米基奇頭像矗立著傲漫的姿態告訴我,『有種再來啊』它這樣地說,未完成的鬥士胸像並不會因為我沒完成而哭泣,它苦惱的眼神是它的驕傲,驕傲著沒人突破的苦惱,如此桀驁不馴地挑戰著每位進入畫室的見習生,我膽怯的將它擱回角落,拿起2B鉛筆畫一張靜物素描,歷時五個小時完成,五個小時技癢後,出現一張大略完整的習作,再泡一杯即溶咖啡,是今天的第三杯,右手中指與無名指有厚厚的鉛,左手有搓弄百來回的軟橡皮,已是十一點多的夜晚,該整理一天的追憶,這一天是過去的一天,似水年華。

2003.02.21 Kris

台長: Kris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