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7 00:17:08|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概念於抑制意志的存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意志的存在成為另一種型態的中文出現,Restrain某種意志,開始習慣於它本應歸位的從屬關係。

好比說是,一份工作為何?為何工作?這是可以折返思考與回答的重疊題型:一份工作為賺錢,為了成賺錢機器,大概之類的首要條件可以產生出現實辯證的考量,折返思考成為賺錢機器與現實考量、為了賺錢思考賺錢現實,現實考量抑制成賺錢機器,再回鍋一次,然後意志的存在就成為抑制的意志,只是哪天我們連想做什麼都失去後,意志就不需要存在了。

我們有太多不想做,卻遠遠超過欲想的目標。就像要我去逛新光信義新天地一樣,原來我茫然於這種紫醉金迷,或者是我從來沒有迷惘過,是意志掙開枷鎖解脫後,我看到意志之於我的重要性,概念於此後,頓然感到自己是幸運的,幸運的有著殘留意志,意志自由自由意志,能替自己規劃更詳細的夢想藍圖。

夢不在大不可容,不在遙不可及,而在建構梯子了沒有?


 

台長: Kris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