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5 01:36:35|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日記--我的工業革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電機轟隆隆的引擎嘶吼,停止發動的瞬間彷彿得到喘息,我卻佇立半响才回神,我這是怎麼著?

我一直以為,如果我沒辦法拿著畫筆維生,那也是左手鍵盤右手滑鼠在電腦前幹點設計的小勾當,或許左肩扛著攝影機拍攝某種無可預知的影像也是心嚮往之,為什麼這一刻,說不出化學式學名的莫名油漬沾染全身,臉上帶著弟兄打趣嘲笑的滿臉黑漬,左手握著我剛認識的14號梅開板手,右手拎著尚未熟悉號數的梅花板手,汗水淌流而過的臉頰帶著刺鼻的柴油味,陣陣噴嚏慾望呼之欲出,坑道裡的柴油發電機卻是沉默。

正是因為發電機故障無法送電,發電機衛哨職務的我連忙搶修發電機,對於完全陌生的工業機械我完全沒輒,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拿著喊不出名字的工具迎上發電機,所幸弟兄中有相關技術的經驗,我從旁學習著每樣工具的使用與名稱,不時也壓下身體貼地爬進發電機內部拆卸零件,也被漏洩出來的機油、柴油以及不知名的油物沾了滿身,東忙西忙,也是一陣混亂。靜靜,不出聲的還是發電機的任性。

這天,終於讓龐大又任性的發電機發出嘶吼,引擎聲迎著面門衝擊而來,滿身油垢還沒來得及洗刷,緊接而來卻是身體內的喜悅,外在的疲憊組合內在的愉悅,怎麼都顯得矛盾。

晚上十一點整,按照時間關閉發電機送電,發電機轟隆隆的引擎嘶吼,停止發動的瞬間彷彿得到喘息,我卻佇立半响才回神,我這是怎麼著?

這是我的工業革命!

台長: Kris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