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12:10:00|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法雅客的終點 彩與悸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這一下子,天已亮,早早忘記天亮前我在拍些什麼,只知道是沒有睡覺這回事,到了台中車站,領下最後一道題目『彩與悸動』,這一下就成最後辯論的開始。

『彩與悸動,那就先把 彩 的概念釐清,再理解 悸動 的反應為何?』我說

『彩就是色彩嘛,悸動......,就是種感覺嘛,我不會說,就是這樣的感覺嘛!』景岡說

『不成,我們要去查查悸動的辭意,如果沒辦法掌握,那樣太難發展』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就是一種感覺嘛:』景岡氣憤言道

『如果自己都不能用言語解釋悸動,怎麼用影像語言說話呢?』我亦氣憤......

於是我的堅持成了這次衝突的導火,二人便氣憤地指控對方,一者太過於複雜思考、一者又太過於簡約化分。

悸動
注音一式 ㄐ|ˋ ㄉㄨㄥˋ
通用拼音 j  d ng 注音二式 j  d ng

因恐懼而內心顫動。漢˙應劭˙風俗通義˙卷九˙世間人家多有見赤白光為變怪者:「因起自往手收莫之,壁自如故,還床,復見之,心大悸動。」

大出所料的,悸動的辭意竟包含驚嚇與恐懼,如此一來偶像劇、言情小說中給予的悸動印象竟是如今Sweet,頓時自己才發現這種研究精神或許會破壞人際關係(龜毛)及美麗的想像(悸動的愛情),但亦帶來一種不同視野與認識。

於是乎,用我們之間所得到的共識與認知,完成最後的作品『彩與悸動』。

P.S 寫完這篇,已經是FNAC得獎公佈的日子,天才曉得結果如何,我只不過想要6萬元禮券買個新的LED Monitor。呼.......努力呀!

台長: Kris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