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4 11:02:15| 人氣1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生產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本上我只是做個記錄,沒有太可怕的畫面,不過如果您害怕,還是別進來看比較好^^

2008.2.16 六
當天早上回嘉義見最親愛的奶奶最後一面,連日來等待生產的疲憊加上當天心情的激動不已,在晚上十點多準備就寢時,感覺到不太對勁,到浴室察看時確定有一陣一陣的水汩汩湧出外加一點紅,原來是破水和落紅了!(之前一直希望自己先陣痛,沒想到竟是破水和落紅一起來)很緊張又興奮地喚B.Z.幫我拿換洗物品,匆忙地告知大家我要生產了,很快地帶了隨身物品立即發車北上。當時自己全身抖個不停,應該是興奮又緊張的緣故吧!其實破水並不會那麼快生,但還是擔心啊,因為我人在嘉義卻要趕回到台北的醫院,應該是來的及卻又不禁有一絲擔憂,一路上一直跟陳北鼻說你要等媽咪到台北才能出來喔!殊不知離他出來還有一段漫長的時間啊!
2008.2.17 日
凌晨兩點多到達台北婦幼,從急診室進入醫院,裡面的值班人員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走向他們,大概是覺得我看起來不像要生的人吧。小姐問我怎麼了,我只怯怯地回答:破水了!警衛先生馬上推了輪椅過來讓我坐下,帶我坐電梯上待產室。第一次急診,第一次坐輪椅,感覺好怪喔!這個時候我還是會發抖,因為等待好久的這一切真的來啦!護士小姐招呼我換上待產衣,吩咐我躺在床上,這才知道原來破水後我都不能下床,一切活動都要在床上完成!
怎麼跟我原本想像的都不一樣,還幻想著要爬樓梯讓產程進展快一點,更沒想到我會從嘉義飛車北上待產!
手上打了點滴,護士小姐們三不五時就來觀察我的狀況,宮縮並不明顯也不規則,難怪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檢查過程中遇到了傳說中的內診,真的是有點可怕@@)還以為自己這一天就可以把北鼻生下來,結果因為一直都沒生產的跡象,醫生讓我吃催生藥,晚上六點到十點左右每一個小時吃一顆,慢慢地有陣痛的感覺了。(陣痛真的是一陣一陣的,痛的時候會讓人用力想抓緊棉被,不痛的時候又覺得什麼事都沒有。)後來進展太慢,有問我們要不要加打點滴(會快一點但當然會更痛),十點左右開始打點滴,真的蠻痛的,就這樣開始了我既痛又漫長的等待。這一天嘉義的大家三不五時就打來問狀況,只等到還沒的回答。
2008.2.18 一
從早餐開始就吃不太下,因為陣痛已經讓我很不舒服了。早上內診結果開了三公分,但直到下午兩點都還是維持在這進度。唉!到底什麼時候換我生啦!聽到外面產婦的叫聲,一位換過一位,啥時才換我解脫呢?到後來我簡直是哭著說不要生了,因為真的痛好久,又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要痛到什麼時候!到最後的痛就像大家說的,是那種你要把積了很久的便便大出來一樣,但就是大不出來,非常非常不舒服啊@@(原諒我找不到其他更實在的字眼代替了,真的就是這樣)醫生這期間常來察看狀況,還說如果再不出來,晚上就要開刀了啦!一直想自然產的我,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可能得剖腹,我不要啊!我不要開刀啦!北鼻你快出來啦!這期間既氣又無奈但還是一直跟北鼻說要他快點出來!有位很有經驗的護士,覺得我胎位有點歪才會造成子宮頸遲不打開,就幫我推了推肚子,嘿,之後就很順利每一小時開一公分,您真是我的貴人啊!五點左右已經開了九公分,醫生說我陣痛時應該可以開到十公分,可以試試看!護士來教我怎麼用力,讓我自己練習過幾次後,我覺得北鼻快要衝出來了,簡直是快擋不住了,就急忙喚來護士看狀況,護士看我差不多要生了,終於說了句:可以了!我們進產房吧!喔耶!終於輪到我了!進到產房,她讓我躺在產台上後就開始準備用具,我很懷疑自己生的出來嗎?那位護士非常有耐心又溫柔地安慰我一定可以!還說我用力地很棒,再用力幾次北鼻就要出來嚕!他真是我的天使啊!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勇氣!!就在我擔心醫生再不來,北鼻就要自己衝出來時,看見醫生匆忙地進來換上衣服,喚了B.Z.進來後,幫我剪了一刀,要我用力幾次,就感覺到北鼻出來囉!聽到她哇哇哭了幾聲,忘記自己有沒有哭,只是覺得很感動!感動我終於生下北鼻了,而且是痛了那麼久的狀態下還是堅持自然產喔!護士把北鼻放在我胸前,那種感覺好奇妙喔!一個小生命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了,等了十個月他真的出來報到了,而且有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出生喔!趴在胸前的他頭髮好多喔,好小一隻。護士抱他在旁邊清洗做記錄還戴上寫了我名字的腳環!醫生幫我清了腹內的髒東西,有點痛,感覺肚子被掏空了,(我只瞄到一陀東西,不敢看太清楚)醫生說我的子宮裡還有隔膜就像是兩個一樣,很特別!難怪北鼻之前常往左邊跑,原來是被擠在旁邊啦!真是辛苦他了!最後要縫線時,真是痛啊!!痛到我覺得自己還沒生完!一切都處理完畢後,北鼻被抱到九樓去觀察,而我則被推到產房外等待要換到病房。(這期間我是在走廊上,一度有被漠視的感覺,但其實是因為當天太多產婦在排隊了,一個接一個進產房,一點也不誇張!)這幾天真的是辛苦老媽和B.Z.,要照顧我這病人,吃喝拉撒睡完全是靠他們幫忙,真的很辛苦!我愛你們!
也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們終於可以告訴大家:我生了啦!!!
更謝謝淡淡姐在第一時間趕到醫院探望,當時我頭還昏昏的,感覺像在做夢呢!

台長: 小螞蟻
人氣(1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爸比媽咪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產後在醫院的這三天
此分類上一篇:耶耶~

melodyrain
感覺好寫實又好辛苦阿
但還是點進來看哩
母愛真偉大!
2008-04-15 19:37:24
版主回應
是啊,母親是世上最偉大的角色,在我親身經歷後更是這麼認為喔!所以要孝順呀~
2008-04-17 16:4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