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09:48:3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會吧,藍色印度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坐過慢車耶~
最近關於台鐵之新聞很多,卻使我注意到這一則。
今天看到新聞時,才知道學生時代常坐的藍色火車慢車,已經要完全退出西部幹線了,到今天才知道,當初乘坐之火車,原來還有個「印度仔」的暱稱呢,只可惜才剛知道她的暱稱,卻已經無法在西部幹線上用MSN摳她了。
還記得國中、高中時期,唸的是位於南部柳營鄉的私立學校,運氣不錯,柳營有火車站,才能讓我對於印度仔有一些回憶,記得每次早上睡過頭趕不上學校交通車,就匆匆忙忙趕到善化火車站去搭印度仔,那段國中剛入學的歲月,印度仔總是靜靜聆聽我心中對於睡過頭及對老爸的懺悔。後來在校混熟了,印度仔竟成為我把一元硬幣壓的比十元硬幣還大的工具,記得也不知道是哪個白吃同學想的點子,就是早上把一元硬幣用雙面膠帶粘在火車鐵軌上,下午去「收成」,由於鎳有一定之延展性,所以一元硬幣經過火車一天之輾壓,就會變得比十元硬幣還要大的特異形狀,當時除了要冒著被自強號撞死之危險外,還要趁火車站站長不注意時,偷溜去施工,一個不小心被發現,當場變成為刑法184條之現行犯,沒命低跑給站長追了,還好當時只被追過一次,而且沒被追上,不然,我就沒辦法將這些趣事寫出來給大家看,只能在苦窯跟跳蚤玩躲貓貓了。
還記得有一次我發神經,想說要省錢,就從柳營坐印度仔回高雄老家,現在回想起來我已經忘記當時到底花了多久時間完成這項白吃之行為,只記得剛開始還興致勃勃看著沿路之風景,後來就無聊到度分如年了,不過,記得那一次還有發生一件恐怖的事,就是印象印度仔是開到了岡山吧,兩名乘車之少年不知為啥事情起了口角,一言不合竟大打出手,當時很沒種的我覺得咒罵聲十分嚇人,最後結束時還聽到一方撂下一句狠話:「下次經過岡山不要被我碰上,不然一定給你死得很難看」,剛開始覺得這傢伙很屌,後來想想,雙方再坐火車再相遇在岡山之機率,大概跟中樂透之機率差不多吧,這樣講很瞎ㄟ…
曾幾何時,我也有了人生的第一部汽車,印度仔因此離我更是遙遠了,遙遠到幾近消失在我記憶深處,如今再次喚起記憶,竟是為了她的退休,有時在想,當我們為生活、為事業打拼了大半輩子後,我們能為後代子孫留下些什麼呢?垃圾、污染,還是這些歷史之足跡呢?再會吧,藍色的印度仔~!

台長: Jacques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