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06:46:2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得一見的法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3/2004(五)



昨天小棟在留言板上說我的日記每天都是的講的吃和睡。原來我的日子這麼貧乏。
其實我們每天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就好像臺灣的新聞每天都在報一些豬頭新聞一
樣。
今天中午我送國瑞一套「佛門大孝地藏經」,他也送給我一套倓虛老法師的「楞嚴
經講記」給我。都是難得一見的法寶。在美國生活如果沒有一些精神上的寄託,可
以說是相當無聊的。在台灣有很多的吃喝玩樂,也正因為如此,長久居住其間的人
要靜下心來讀佛經就比較不容易。以前在 Syracuse 的時候的室友德仁曾經跟我說我
是適合在美國生活的人。有時候觀察在公司的同事,他們的生活總離不開美國的一
些職業運動,籃球、棒球、美式足球號稱是三大球類,這些人空虛的人生就有這三
大球類來填滿。常常看他們聚在一起討論這些話題,我可以說是完全插不上嘴。你
可以想像這種畫面嗎?一個從不運動的胖子吃著垃圾食物坐在沙發上看別人在運動
,你覺得噁心嗎?覺得還不如台灣的全民運動---卡拉OK 來的健康。 因為唱歌畢
竟是一種消耗熱量的活動,還能增加肺活量並且排除體內廢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