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15:04:50| 人氣1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暑假了...

這幾天我的msn暱稱寫道:『不是帶畢業班,竟也會有離情依依的感傷』

想到我這一班,讓我這一年裡幾乎是躺著教的超乖班級

過完暑假就要鳥獸散,分到各個五年級老師的手裡

讓我不禁打從心裡幫他們強烈祈禱

不要像擺久的香蕉一樣..爛很快啊!!!ORZ

 

前幾天趁夜闌人靜時

在班網寫了封信給班上的小朋友

 

我親愛的學生們 :
昨天...你們離開後,
老師望著空蕩蕩的教室...
終於不得不承認....
與你們分離的時間終於到了....


想起兩年前你們還一個個充滿稚氣的臉龐
懷著戒慎恐懼、忐忑不安的表情,畏怯的踏進教室來
沒想到一轉眼,你們竟然即將分道揚鑣,升上五年級去了~
老師真的真的好捨不得你們喔...Q_Q


老師是那麼喜歡你們有著天真的幽默,
有時一個莫名的笑點,無意的動作
就能讓全班笑到不行...
你們爽朗的笑聲也常常讓老師不自覺的也跟著開心起來...


老師是那麼喜歡你們有著無邪的思想,
看著你們不分男女、全班可以打成一片、和樂融融
前陣子躲避球比賽時,男女生還彼此指導練習、互相加油,
那種團結的氣氛真的讓老師打從內心感動起來...


老師是那麼喜歡你們有著俐落的效率,
每天的作業幾乎全部交齊,
每天班上的例行工作幾乎都能不用老師盯就能自動做好
還有很多小幫手會主動幫老師的忙,
讓老師真的是輕鬆許多,深感安慰還好有你們~


老師是那麼喜歡你們有著強烈的求知慾,
每每老師看到你們用著專注的眼神,用心聽著老師每一句話時
即使有人曾經這樣說過:『當學生專心上課時,老師的精力就會被吸走』
只要你們能學得更多,老師累一點也不在乎~


老師是那麼喜歡你們有著明辨是非的正義感,
看到同學做錯事情都能委婉規勸,當幹部的也能不偏袒
遇到老師檢討考卷時,老師有改錯的地方大家都能誠實拿來給老師改正分數
你們這樣誠實、知錯能改、負責的態度,
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老師是那麼喜歡你們有著無窮的精力,
下課時玩耍時的笑聲、上課時踴躍的回答,
連老師頒獎時,還有班上大樂隊會主動哼著頒獎歌
你們這一屆的大方、活潑與耍寶
是老師歷年來從沒有遇到過的班級特色~


你們是這麼這麼這麼的能幹、貼心與乖巧
但....如今你們就要從老師手中「畢業」了...
老師真的真的...真的好捨不得你們...
老師不止一次說過...
『如果你們能不拆班,老師一定跟校長主動要求要帶你們到畢業!』
再怎麼不捨,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老師陪伴你們成長的階段任務,到此不得不要劃下句點了...


希望每個我深愛的孩子們
升上五年級後,要更用功、更懂事、更成長
不管班導師的風格如何,不管同學的互動氣氛如何
別忘記老師常提醒你們的:
『是我們要去適應大環境,而不是要求大環境改變來適應我們。』
希望未來還能常常見面...
也希望你們別步上學長姐的後塵
那會讓老師更傷心的喔~~>"<
祝福你們!老師愛你們!!!



其實還沒寫到要哭的地步

但有些時候想起他們即將分別還是會有些不捨...

放暑假來這三天

不知是否被這種感傷的情緒給影響

讓我都懶得處理未完待緒的工作...

寫輔導記錄...打認輔資料...連教室也還是一團亂的處境...

以上根本只是我的推託之詞

壓根兒就是~~~~我懶嘛!!!:P

反正...這個暑假假期生活很難安排

因為我的時間都被編班、返校日、還有研習給切割得很零散

所以~能先擺爛就先擺爛了唄!XD

只要記得~~

21日編班前,千萬要再跑去大甲鎮瀾宮拜拜一下

希望下一屆的小鬼好拿捏些、下一屆的家長好溝通些...

還有拜託千萬讓我抽到3年9班

這樣我搬教室只要往下搬一層樓就好了

才不會勞師動眾要我把累積十年的寶貝家當

全從新大樓四樓搬回去舊大樓二樓

這樣變成要跑六層樓的樓梯耶...想到都累癱了!orz

所以請大家幫忙祈禱、也請眾神明保佑囉~~

(這個暑假需要神明保佑的事情還蠻多的呢!ㄎㄎ!^_^a)

 

批ㄟ司:

吳妹...我有更新文章了喔.....妳有看到了吧?

人家沒有因為放暑假就偷懶了喔...哈哈哈!

台長: Wings
人氣(1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行前準備
此分類上一篇:水相牛排大餐

唔~你要拜託神明的事情還真不少
記得香要拿大枝點!
有拜有保佑

p.s妳寫給小朋友的信會不會太感性了啊?會不會有小鬼看到哭咧?
2009-07-03 20:53:45
版主回應
哈哈!香要拿大支點是吧?我會記得的!:P

說到我寫給小朋友的信...
你知道嗎?
我們班第一個來留言的小鬼寫道:
『沒事來晃晃班網,沒想到就看到老師的『長篇大論』!
= =a
我就說唄... 你真的想太多了!/_____\
2009-07-06 17:59:04
家慧
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這一班即將升上三年級,也是手腳俐落會做事,完全不像二年級,
懶惰如我,只要...不對!連命令都不必下,他們已經習慣成自然將一切該做的事都做完,
連那個過動的特殊生,也安分的做好自己的事,
唉!只能說,順練好一批能幹的學生,就又得送走他們,重新再投入重頭訓練的循環中。
看來抽籤前我也得先去拜拜,希望這一次一樣能能抽到學生乖巧,家長好溝通的班級。
吸引力法則!!祈禱囉!
2009-07-03 22:23:01
版主回應
黑啊!看來每個暑假神明都很忙囉!XD

阿你咧?都放暑假了還不安排假期生活?
啥時可以聽到你好消息呢?:P
2009-07-06 17:59:56
吳妹
當老師就像當媽一樣,就像這次我請假太久,學校要我放掉導師班就好像要從我身邊帶走孩子一樣(雖然他們不是乖到讓我可以躺著教的),最後我還是堅持要回去帶他們。這種情感沒有帶過班的人真的很難體會。
等我卸貨了之後,應該也比較沒時間寫長篇網誌了,這段時間就好好留下故事好讓自己回味,你多寫一點就能幫我解悶啦!
2009-07-22 01:17:12
版主回應
嗯嗯...我會努力的啦!
妳也加油囉!!
每次看你寫的網誌都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P
不過還是寶寶優先啦!^^
祝妳早日穩定..早點回家待產唷!
2009-07-24 18:1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