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28 17:49:02| 人氣1,0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地安的夏天37---沈靈素(BL慎入)

推薦 7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潛寶,是我……

 

許久沒有聽見卻又熟悉如昨的聲音,在江潛耳畔響起。

 

江潛愕然,沒有說話,期間長達兩分鐘。

 

沈麟樹也沒有說話,等著江潛的反應。

 

一旁的汪晴晴覺得不對勁,對姚雪倩使了眼色,假裝沒事喝了一大口可樂。

 

 

 

「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

 

收拾好心情後,江潛的語氣依舊冷冽。

 

「我總是能找到你的。」

 

沈麟樹當然不能說實話,萬一以後管大哥不為他通風報信了,那才是得不償失。

 

「在美國待得好好的,打這通電話做什麼?」

 

江潛回應道。

 

 

 

美國!汪晴晴聽姚雪倩說過,江潛的白月光學姊在美國,這一定就是那個學姊的來電了。她轉向姚雪倩,用嘴型一直喊著美國美國,直到姚雪倩點點頭,領悟了她在說啥。

 

「我爸爸情況不大好,就在這幾天了。」

 

電話那頭,沈麟樹深吸了一口氣。

 

江潛頓了一下,才語氣凝重地說。

 

「請節哀。」

 

「我明天早上的機票。到時,可以見一面嗎?」

 

如果沈麟樹的父親情況不好這件事是真的,沈麟樹此時,會很需要江潛的安慰。

 

所以他在此時提出想見江潛,也是可以理解的。

 

「等台灣這裡穩定下來,我還得回美國收尾,還有很多事要做……潛寶,見一面,好不好?」

 

沈麟樹語氣有些哽咽。

 

江潛眼睛也紅了,淚水含在眶裡,快掉出來了。

 

汪晴晴盯著他看,又轉向姚雪倩,用手指在自己臉上比畫掉眼淚。

 

 

 

「你不該提出這樣的要求……你不知道你爸多討厭我嗎?」

 

江潛顫聲道。

 

他知道沈麟樹的難過。可這是沈其川最後的日子,而沈其川討厭他。

 

見這一面,又給了彼此希望,何必呢?

 

「潛寶,你別這麼狠心……你知道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對不起你,沒有對不起我們這段感情……

 

「只是見一面,什麼也不用做,只要看見你,我就能重獲力量,面對以後的變局……

 

 

 

「沈麟樹,我們並不適合……你有你的事要忙,我也準備要出道了,各自安好吧,我不想繼續維持一段不斷內耗的關係。」

 

說完,江潛掛了手機,將它倒蓋在吧檯上,繼續喝酒。

 

手機還是持續地響,江潛無動於衷。

 

 

 

「靈素…..學姊叫沈靈素……

 

汪晴晴繼續用口型跟姚雪倩交談。

 

姚雪倩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喝了一堆混酒,平時不大喝酒,酒量也沒特別好的江潛,整個趴下去了。

 

他的手機還在震動,不知道是不想接,還是沒察覺。

 

 

 

汪晴晴指了指江潛的手機,好像在問姚雪倩怎麼辦?

 

姚雪倩剛好忙一段落,湊了過來,跟汪晴晴說。

 

「不如接吧?問學姊怎麼回事,還有有什麼我們可以幫上忙的。」

 

因為姚雪倩等一下還得去忙,也不知道會講多久,這通來電就由汪晴晴接了。

 

 

 

「唉,學姊啊,學長他……

 

汪晴晴說到一半,整個人僵住了。

 

因為手機那頭傳來一陣磁性渾厚的男聲,在叫潛寶。

 

「怎麼了?妳快說話啊,問學姊是不是和學長有甚麼誤會……

 

姚雪倩催促汪晴晴。

 

汪晴晴掩住收音口,顫聲道。

 

「學……學姊他……是個男的……

 

 

 

「啊?」

 

姚雪倩的腦子,就像被佛光山上的大鐘撞了一下。

 

 

 

「妳是誰?潛寶在嘛?」

 

沈麟樹聽到汪晴晴的聲音,問。

 

唉,衝擊太大,腦子一片空白,這要怎麼接著問?

 

「唉,江潛學長喝醉了沒法接手機,我是他學妹,請問你是……

 

汪晴晴只好用最簡單的接電話起手式回他。

 

 

 

「怎麼喝酒了?他心情不好嗎?」

 

沈麟樹關心道。

 

「嗯,他以前沒這樣過,我們有點擔心,才在這裡陪他。」

 

汪晴晴道。

 

「謝謝妳們……我在美國,沒法馬上過去找他,夜店的客人喝酒多,我擔心他遇到危險,麻煩妳們照顧一下他。」

 

「學長人很好,我們會確保他的安全的。只是……你是高中時跟學長交往過的那個……學姊嗎?」

 

姚雪倩瞪了汪晴晴一眼,覺得這個問題超智障,不都說是個男的了嗎?

 

 

 

「學姊?他說我是學姊?」

 

因為在Q鎮高中擺下眼線,沈麟樹很確定江潛只跟他交往過,但是江潛說他是女的?

 

仔細想想,江潛好像沒特別說他的白月光是男是女。

 

「他說他有一個高中時期喜歡的人去了美國,他受傷很深,所以不想談戀愛,我們就以為你是學姊……這很合理吧?」

 

汪晴晴解釋著,她才不是智障,正常人都會這樣反應。

 

「他會這麼傷,肯定是很喜歡你,你要回來了是不是?那你就好好勸他吧。」

 

 

 

勸潛寶?他也想,可潛寶還是不肯原諒他。

 

還掛他電話。就是個認死理,固執的金牛座。

 

可學妹說,江潛為了他,不想再碰感情。

 

這讓沈麟樹覺得江潛心裡還是有他的。

 

 

 

「學妹…..我可以跟妳們交換line嗎?」

 

故技重施埋眼線。

 

汪晴晴和姚雪倩原本不肯,雖然她們關心江潛,但她們又沒見過沈麟樹。

 

 

 

後來,她們兩個進了員工休息室,把江潛手機開擴音,聽沈麟樹聲淚俱下地訴說了他們決裂的原因。

 

她們也覺得沈麟樹挺無辜的,而且江潛棄情絕愛,很明顯心裡還是有這個男學姊的存在,於是就和沈麟樹交換了line

 

 

 

掛了手機後,兩人才從江潛喜歡男人的震撼裡回過神來。她們沒有遇過男生愛男生這種事,但剛才聽了沈麟樹的如怨如慕如泣如訴。

 

「男生也會這麼深地愛著另一個男的喔?而且他們其實已經分開好幾年了……

 

汪晴晴感嘆道。

 

「不知道。人家不都說人帥真好人醜吃草嗎?也許是因為學長長得帥吧?」

 

姚雪倩嘆道。

 

「而且江潛學長人的確不錯啊,可惜他不喜歡女生,不然我也會很愛他啊。」

 

「妳說得對,我也是。」

 

汪晴晴道。

 

 

 

「算了,我們都沒機會了。晴晴妳出去喝妳的可樂吧!」

 

姚雪倩還要上班,拉著汪晴晴出了員工室。

 

「對了,不知道那個富二代男學姊長什麼樣,他的Line上沒有照片,不過聲音挺好聽的。」

 

汪晴晴道。

 

「不錯,我也想知道,但是學長都不說,晴晴妳沒事做,等一下用男學姊的帳號找一下,找到分我看啦。」

 

姚雪倩八卦心被撩起。

 

「好的好的…..但他如果長得很醜呢?」

 

「那就多看學長兩眼,洗一洗眼睛。」

 

「那……如果長得很帥呢?」

 

「那我們就有兩個帥哥可以看了,看一個帥哥和兩個帥哥,當然要選兩個啊!」

 

姚雪倩剛說完,就又被酒保叫過去支援了。

 

汪晴晴覺得倩倩說的真有道理,帥哥CP就是這麼好嗑。

 

回到江潛身邊坐下滑手機,興奮地查男學姊的資訊。

 

 

 

 

 

 

 

 

 

台長: 陳跡

秋天
哈,沈麟樹竟然變沈靈素
(拍手,這個梗太妙了 XD)

汪晴晴 / 姚雪倩很可愛啊
如果江潛是喜歡女生的話
這對就是程英與陸無雙了 (笑)

上集劇情中提到「長島冰茶」
我就想到楊千嬅《可惜我是水瓶座》

如何笨到底
但到底 還是我
誰人待我好 待我差 太清楚
想繼續裝傻 卻又無力受折磨
心裡羨慕有些人 盲目到不計後果

我就回去 別引出我淚水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愛是流淚
若然道別是下一句
可以閉上了你的嘴
無謂再會 要是再會 更加心碎

要是回去 沒有止痛藥水
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
十年後或現在失去
反正到最尾也唏噓
夠絕情 我都趕我自己出去

(最愛流淚的是水瓶座)
(最固執的就是江潛的金牛座了)
2024-08-28 23:03:15
版主回應
我自己也覺得沈靈素這梗蠻好笑的XD
寫完再Re一遍時嘴裡的綠茶差點噴出來
原本的規劃裡是沒有這一集的
會直接寫江潛出道
但後來想想
姚雪倩她們好像覺得江潛的美國白月光是個學姊
那就拿這個來做個梗鬧個笑話好了
免得劇情太悲傷
她們的確很像程英跟陸無雙
都喜歡楊過
但楊過偏偏喜歡小龍女
她們的喜歡只能是無望的喜歡了
我寫過三個金牛座的主角
除了死都不復合的江潛外
還有[時間的城]裡喜歡了男主十三年的女主林靜鷗
以及[射手之箭]裡愛錢市儈的女主田可漪(她也愛了男主韓拓十幾年)
金牛的特色就是固執
然後愛錢
還極有耐性
一愛就愛幾十年甚至一輩子都有可能
所以江潛雖然死都不跟沈麟樹復合
但要他愛上別人卻也沒辦法
好了
下一集就回歸正傳
寫江潛出道了
又要開始虐了
2024-08-28 23:50: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