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3 15:14:49| 人氣7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土番外之毒心後記

推薦 7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番外,不過長達35集,是正文的格局,所以還是不能免俗地要來寫寫後記。

 

我最近熱衷於寫番外,因為故事的背景和人設都是現成的,這讓我創作起來容易些,現實生活的繁忙不容許我有太多時間花在創作上。而且我其實也看過番外寫得比正文好的作品,所以,我覺得番外還是很值得發展的。

 

這篇[毒心]寫完之後,所收穫的讀者回饋,讓我很感動。我原本以為沒有人看,因為它畢竟是小眾的BL作品。貼心讀者的回饋讓我在創作BL故事上更有信心了。

 

我嘗試著寫出不同類型的愛情故事,BL也好,BG也好,於我而言,這些故事是我所嚮往的愛情桃花源,我更希望於讀者而言,也都能從中找到嚮往和寄託。

 

我其實很喜歡阿言這樣的角色,能為所愛的人全心全意地奉獻,直到身死殞命,春蠶到死絲方盡,但我自己不會做這樣的人,因為我知道,阿言的付出,癸深會知道,會用一輩子的懷念來回報阿言,可現實生活中,阿言這樣的人常常是被厭棄的,因為人性本賤,當你沒有某個人不行的時候,那個人就會不珍惜,仗著你對他的忠誠到處拈花惹草,反正吃定你不會離開他。

 

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在現實生活裡當阿言是很痛苦的。

 

再說癸深這個角色,我覺得為他全心付出的阿言死了,他後半生活在悔恨當中這件事是很療癒的,這就是追夫火葬場,最後還沒追回來,活該。

 

但現實生活中的癸深大概會嘆個幾口氣,掉個幾滴淚,等到新目標出現,阿言的一切就會被淡忘了。

 

現實很涼薄,但我覺得愛情不該是這樣涼薄,所以我創作了這樣一個故事,給大家一個希望,其實在愛情裡,付出是會有所回報的。

 

你所深愛的人,其實也一直深愛著你,比你想得更長,更久。

 

再說到癸冽這個人,我覺得他就是男版的安陵容,因為沒有背景又被欺凌,所以只好依附有背景又對他友善的人,可在依附的過程當中,他又潛意識覺得自己矮人一截,覺得對他友善的人其實有某種程度的看不起他,所以他很用心地去擷取癸深疑似看不起他的片段,來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然後負面的情緒躲在平靜的外表下越來越膨脹,他說服了自己,癸深其實一點也不在乎他,給了自己背叛的理由,但他還沒有獲得足以自立的勢力,於是他就去依附癸深的政敵癸辰,要證明沒有癸深的挹注,他還是能走出自己的路。

 

以他的心計,如果沒有阿言的從中作梗,癸深被他弄掉是有可能的。

 

我也很喜歡癸珞這個角色,她喜歡阿言,然而她也知道這分愛情她是得不到的,但她卻不因此而自卑,堅持自己的選擇默默守護在阿言身邊,阿言死了她也不戀棧,選擇了帶著與阿言的回憶,實現她的承諾,與阿言浪跡天涯。這麼有自信又有能力的女子,我相信在天涯的某一處,一定也能收獲屬於她的愛情。

 

接下來我會再整理一下[梔子花],看劇情有沒有再發展下去的可能。還有過幾天我會開始寫新作,墾丁八部曲(應該不是八部但我懶得算了)[夜風因你而溫柔]BG,一夜情梗。

 

以下是我創作[毒心]時的靈感謬思[愛似水仙][國境四方]


台長: 陳跡

秋天
一夜情梗,我的菜 ... 哈哈

這篇後記,讓人有點小小觸動
如你所說,愛情不該這樣涼薄
有些名字,是各自安好不再打擾
就像張艾嘉的那首歌【愛的代價】

突然想起,你寫過的一篇短文
~想讓你看看現在成熟的我
但是,想想其實也不需要了~
(印象中,是類似這樣的意思)

最後,超愛這句 ...
【你所深愛的人,其實也一直深愛著你,比你想得更長,更久】

有時候,即使是雙向奔赴,也可能有緣無份
或許,記得曾經靈魂共振的悸動,就是美好的結局
2023-03-03 20:01:44
版主回應
【你所深愛的人,其實也一直深愛著你,比你想得更長,更久】
這句話適用於我所創作的每一篇CP
因為我理想中的愛情是雙向奔赴
不存在辜負的
兩人同等付出
對方就是唯一
我知道這在現實生活中幾乎不可能得到
所以才寄情於小說
我希望大家也都能在我的故事裡找到理想中的愛情典型
這幾天又有一件事情在煩
就是上次提過那件租屋糾葛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zaito/post/1381248243
沒想到已經選完了
又收到了一次黑函
最近在跑警察局
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消停一下再來寫新作
唉唉唉
台長寫的東西雖然風花雪月
但還是得柴米油鹽醬醋茶啊~~~
2023-03-04 12:49: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