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18:10:58|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上台, 便應下台, 狂妄江霞把政治迫害先於一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狂妄江霞 忘形入華視
點名封殺羅大佑 孫翠鳳 蕭薔 (轉載)


【綜合報導】華視董事會昨天無異議通過江霞出任總經理的人事案,但江霞在人事案通過前「人未到,聲先至」,點名將封殺孫翠鳳、羅大佑及蕭薔等挺藍藝人,並表明會禁大陸劇,她的狂妄已引起軒然大波,各界撻伐。


觸犯眾怒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代妻子孫翠鳳強烈反擊:「她說不讓我們進華視,真的讓人啼笑皆非;能夠決定我們可以去哪裡的是廣大觀眾,不是拍馬屁的政治人物。」歌手羅大佑人在海外度假,羅大佑一名好友則諷刺:「江霞和羅大佑,還不知道是誰比較不受華視歡迎?」


民眾認為政治干預媒體
而朝野昨對江霞說法都不以為然,藍營痛批:「媒體綠色恐怖時代已經來臨。」部分綠營立委也認為對政府形象有損;學界更對江霞的政治酬庸人事任命,認為是種錯置。另據《蘋果》語音民調結果顯示,近六成受訪者認為江霞是在「政治干預媒體」。
ET FM電台《全民拚經濟》節目前天訪問江霞、昨天播出,江霞受訪時不排斥外界以「政治酬庸」看待她坐上華視總經理寶座。而因江霞選前全力挺綠,和挺藍藝人針鋒相對,當主持人鄭弘儀提到挺藍兩名代表藝人孫翠鳳、羅大佑時,江霞立刻語帶不屑地表示,孫翠鳳的明華園表演不是傳統、正統歌仔戲,是種「劍光戲」,她寧可選擇請楊麗花、葉青等來演出;她並指羅大佑代表著「過去」,質疑羅早已沒票房。江霞還話鋒一轉批評藝人蕭薔:「以前蕭薔還有空間,現在呢?」


明華園保留法律追訴權
江霞受訪時對華視新聞部也頗有微辭,她說華視新聞部自以為很中立,其實「是偏向藍,甚至紅的中立」。至於華視當家主播李四端,江霞說:「我對他是很肯定的,現在大家都講世代交替,希望借重他在專業領域的長才,把經驗傳承下去,栽培一些新秀。」
江霞的談話立刻被外界解讀成「秋後算帳」,擔心她入主華視後,將以政治立場干預新聞和藝人的演出。而上周在國家劇院戶外廣場演出《白蛇傳》,吸引五萬名觀眾觀賞的明華園,團長陳勝福立即回應:「江霞當上華視總經理,是國家的損失、社會的傷害、媒體的不幸。」對於江霞批評明華園的演出是「劍光戲」,陳勝福表示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江霞竟責媒體斷章取義
曾是華視八點檔花旦的藝人蕭薔對江霞說她已經沒有市場,俏皮地回應:「如果長官賞識,我會加油,如果沒有長官賞識,那就看緣份囉!」對於江霞點名世代交替,華視當家主播李四端不願多做回應,只以無奈的口氣說:「等江霞總經理正式上任見面再溝通吧!希望能有更多的討論空間。」
而江霞在談話引發圍剿後,昨天試圖轉圜,轉而指責是媒體斷章取義,想把她「妖魔化」,她強調自己對演員不會分藍綠。不過各方在仔細聽了江霞的受訪過程後,均認為快人快語的江霞的確意有所指,非常明白地排斥「非我族類」藝人。


華視新聞部怨 「付了很多代價」
江霞說:「要年輕化,一定要世代交替,應該借重李四端的長才,培養新人……,李四端其實可以退居幕後,慢慢訓練出新的一代。」
她又說:「我覺得華視新聞部有很嚴重的問題,他們以為自己很中立,我未來會找真正專業的人來當新聞部主管,至於現任的主管,看他要不要溝通和改變了。」
華視新聞主播李四端昨天以無奈的口氣回應江霞的說法:「等江霞總經理正式上任見面再溝通吧!希望能有更多的討論空間,其他的我不再多作回應。」


「現在第二名」
一名華視新聞部管理層表示:「華視新聞同仁付出了很多的代價,才從四年前的殿後,到現在的第二名,沒想到我們得到外界和收視率的肯定,卻被新任的總經理否定得一文不值。」


羅大佑友回轟 「江霞不懂市場」
江霞指羅大佑是「過去的」,幾十年不變,唱得還是以前的歌,她質疑羅大佑現在沒有市場。


對華視影響大
羅大佑陣營回應:羅大佑人在海外度假,助理Elsa說:「羅大佑今年演唱會才唱了新作,他年底還會發片。」至於不讓羅大佑進華視,Elsa說:「羅大佑一直不以上電視為成功的手段,向來是電視媒體主動邀他上節目,他避之唯恐不及,所以這事對華視的影響比較大吧!」
Elsa說:「羅大佑聽到江霞的說法一定不會生氣,他要不毫不在乎,要不一笑置之,不會有劇烈反應,我沒必要為此打擾他的度假。」
羅大佑的好友聽聞江霞說法後不可思議說:「羅大佑在歌壇地位崇高,她可能不了解,有些文化有永恆的價值,不會褪色;而他演唱會場場爆滿,新歌反應又好,江霞顯然不懂市場。」


蕭薔明白市場 「我會再努力」
江霞批評:「以前蕭薔還有空間,現在呢?演藝圈這個行業就是這樣,你要有讓人佩服的地方,不管是唱歌的技術、演戲的技術,你要一直進步,才能繼續有一席之地。」


政黨傾向謹慎處理
蕭薔回應:「我從來沒有公開表態過(政治立場),也從來沒有參加任何一個顏色政黨的活動;政黨傾向是個人的事,我一直很謹慎處理,不瞭解為何江霞把我歸類為泛藍藝人。」
江霞認為蕭薔已經沒有市場,蕭薔反駁:「市場供需平衡的道理我很清楚,如果大家認為我有需要再加油的地方,我會再努力。」
她接著反問:「不過藝人有沒有工作機會,跟政治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她祝福江霞當總經理,做得平安、開心。


孫翠鳳夫反擊 「媒體的不幸」
江霞說:「如果要播歌仔戲,我會找楊麗花、葉青,孫翠鳳那種不是傳統、正統,是『劍光戲』(特效),不是真正的文化。」
她又指出,藝人不能在演出的時候要觀眾選誰,她不滿孫翠鳳在台中縣文化局的表演中,唱「連戰好……」,認為這樣不對。


是對國家的損害
對於江霞的無理批評,明華園團長陳勝福代妻子孫翠鳳回應:「江霞當上華視總經理,是對國家的損害、社會的傷害、媒體的不幸,媒體是公共財,總經理的職務不應該作為酬庸的對象。她說的話,對新政府的形象傷害很大,陳水扁曾說過藍綠和解,江霞現在又說這種話,不是在幫阿扁扯後腿嗎?
昨天被江霞點名到的人都是有實力的人,是她自己心虛、害怕。
她說不讓我們進華視,真的讓我們啼笑皆非,能夠決定我們可以去哪裡的是廣大的觀眾,不是拍馬屁的政治人物。
選舉過後,我們曾在高雄、台南等泛綠執政縣市演出,場場爆滿。且明華園在兩廳院廣場演出的《白蛇傳》,創下亞洲戶外演出的紀錄,甚至日本也邀我們去演出,可見觀眾要看的是文化表演,和政治立場無關。
江霞批評明華園的演出是『劍光戲』,我覺得她看不起所有屬於勞工階層的特技人員,我們也對此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長: twonly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