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15:13:5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倍數成長中的B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6

例行的產檢進入了後期,
也就是第28週囉!
再來也將每兩個禮拜做一次產檢,
而日漸增大的肚子,
著實的增加了不少負擔,
但這一切的辛苦,
也都不及BB帶來的各種喜悅!









這個月的產檢,剛好今天有排"拉梅茲呼吸法"的課程!
先到護士小姐那報到,並看了上次抽血檢驗的B肝報告,
偶是陰性的~沒有B肝帶原,但此次的檢驗沒有有無抗體,
印象中記得是有抗體,嗯!
而對於妊娠糖尿病的篩檢,在詢問護士之後才得知,
本診所的做法是...平時產檢的尿糖若正常就不予篩檢,
奇怪?跟我所知的不太一樣耶?
尿糖不等於血糖才是呀?看來真要找個時間去其他醫院檢查一下!

今天上的媽媽教室是診所專為28週以上的媽媽所開設的,
尤其今日的主題是"拉梅茲呼吸法",
再怎麼樣也要把Isaac給拉來上課,這樣到時才能幫助我生產,
還好Isaac也挺配合的,當然也更想看看一個月才見一次的肚中BB,
拉梅茲呼吸法主要是在舒緩生產時的疼痛感以及用對生產力量,
所以到時需要借重陪在身旁的把拔來做拉梅茲;
上課完後,講師徵求自願上台表演者,
沒想到Isaac竟主動說要上台表演,真是嚇屎偶了,
我們兩個就上台表演第三階段的呼吸法,
鼻吸口呼~吸23~呼23~@#$%%^&&*(*
哈!偶們兩個真是沒默契,Isaac念太快,我則做我自己的!
害我一直笑場!嗯!有待回家好好練習!

上完媽媽教室,就要做第七個月的產檢啦!
一見到醫生就跟醫生說:BB這兩天動的很劇烈!好像都不用休息似的,
醫生就糾正我說:是動的很頻繁啦!這樣的感覺會再持續到生產,
哇!果然BB隨著日漸長大而胎動更加明顯,
尤其這個月BB真是大的很快,幾乎呈倍數成長,
從上個月的720公克,長到這個月的1360公克,
頭圍也有7.7公分了,目前都是符合該時期的生長狀況,
醫生說胎兒主要的生長曲線是著重在後期,
所以馬麻本身的體重控制也相對重要,
不然很可能不止肥了馬麻本身,BB也會大的很快滴,
還好BB都很正常,也都乖乖的頭好壯壯,
再看看BB的胎位,也是正常的喔!真是令人開心不已,
每個當把拔及馬麻的看到BB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還高興的!
醫生也很認真的用超音波照著小BB的每個地方,
還看到BB把手放到頭上企的可愛模樣!哈!

=============================================================
隨著BB的長大,胎動也愈來愈劇烈,
有時在睡覺時都會因此而失眠,也不知是我失眠還是BB陪著我失眠?
現在踢的可廣泛了,已踢到肚擠上方來了,
常常還有兩邊一起踢的情況發生,
最好玩的是,我若坐著身體向前彎,BB竟會用小手在我的"蓋邊"小騷癢呢!
害我一直想笑呢!哈哈!
胎動的有趣相信每個馬麻都會樂在其中,
這是馬麻跟BB之間的親蜜接觸,
也是BB跟馬麻互動的開始,
當然有時把拔也是可以摸的到啦!
但馬麻可是任何時刻都可享受這份屬於孕媽咪才有的片刻感動喲!
^^

台長: Joy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