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22:51:54|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林足球」與「接觸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兩部電影,在悠閒的星期日。

  一部是我的好友大力推薦的「少林足球」,他有時候會說著電影裡的台詞,非常自得其樂的,當時沒看過的我,只能在旁陪笑。胡亂地按著電視遙控器,不小心巧遇了。向來不喜歡無厘頭搞笑片的我,想起朋友的愛戴,剛好也沒什麼事,就來瞧瞧吧!有的部分真的很好笑,尤其是少林隊第一次上場踢球時,遇到以暴力著稱的對手,那個嘴裡說著客氣話長相很斯文的隊長,從他的左腳褲管裡掉出一根板金把手,他馬上說我是個汽車維修員,不到一秒,在他的右腳褲管又掉下一根鐵鎚,「嗯...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想起這個片段,還是不禁莞爾。不過,以我缺乏幽默感的頭腦,這種片可能還是在電影院跟大家一起同樂,也許會好看多。

  另一部是「接觸未來」,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可以將之歸類為科幻勵志片。美麗智慧的茱蒂佛斯特是我很欣賞的演員之一,再加上描寫外星球生命的主題也是我很感興趣的,所以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了。在電影中,茱蒂即將登上那個可以送地球人到織女星的傳送器那一刻,她的神學家的愛人來見她,跟她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在評選傳送器代表的時候,並沒有投給你的真正原因?並不是你不信上帝,而是我愛你,我不願你去冒險。如果,有一天你的愛人為了自己奮鬥堅持的理想,要跟你分開,甚至那個實現理想的過程中,會有不確定的危險性,你會支持他朝目標邁進?或是用各種方式挽留他?這是個很難的抉擇,不是嗎?

  「少林足球」與「接觸未來」的主角都有自己確切的人生目標,為了自己的信念,不懈的堅持,拼命的努力,讓人生漫無目標的我,非常地羨慕。即使多年苦思,仍是無盡的迷惑──我的目標,到底該是什麼呢?而我只聽到時鐘滴滴答答的聲響。

台長: sonnet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