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8:49:39| 人氣59| 回應0 | 下一篇

(轉~Twinsㄉ小屋~)不只夢一場~蔡卓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Twinsㄉ小屋~)不只夢一場~蔡卓妍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1

「阿Sa,阿嬌呢﹖」蔡卓妍說每次一個人行出街,都被人接連不斷地問。

 「我們不是連體嬰。」她無可奈何的抗議。

 沒辦法。這年代的我們,太習慣去相信眼睛看得到的「事實」。當所有雜誌封面、演出場合、廣告和唱片封套上的她倆永遠形影不離時,Twins的確比雙生兒更加雙生兒。

 今天來到的,只有蔡卓妍。如果還有人分不清她倆,這是最後一次惡補流行文化的機會。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2

雖然我份job錢少得多,career又沒你般成功,但捱多過你幾年,當然也知道。

 有骨


 蔡卓妍自從前年簽了十年合約給英皇,跟大自己兩年的鍾欣桐組成Twins,走校園少女路線加青春性感風格,討好盡男女老幼。

 這兩年聲勢一直上升,雖然被彈唱的歌像兒歌,但曝光率、唱片銷量和地位都跟天后無異。

 連她拍的新戲片名也叫《下一站……天后》,一切順利得像在發夢。

 但這一對「雙生兒」,她說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女孩。

 我常常想,跟阿嬌(鍾欣桐)可以配成一對,應該是天意,是上天的安排。

 我跟她,太過不同了。


 有時候意見不合,大家就會互相講些有骨的話去串對方,但好快又會無事。

 我常常會太急,她就什麼都太慢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3

記得有一次我和她在廣東道行街,她每間舖頭都會行好耐,我行得太快忘了等她,我們便大吵了起來。

 蹱車邊


 阿嬌靚過我好多,我認為她是圈中繼楊采妮和張曼玉後,第三大最靚的人。我知道我唔靚,眼又細、鼻又扁、面又肥,兩邊又鴛鴦臉唔對稱,性格又似一隻馬騮。別人笑我平胸,我不再介意了,反正我又不是要出來拍AV(色情影帶)。

 如果她有十分,我想我只得兩分。不過,做人也沒必要太過完美。

 以前我什麼廢話也可以講一大餐,阿嬌就常常靜靜躲在一角胡思亂想,要我去開解她。但慢慢地,我的廢話愈講愈少,她也變得愈來愈開朗。

 不過,她近排緋聞多了很多,見報多過我﹔好彩我也蹱車邊有回一兩單,哈哈。

 茂盛搖錢樹


 別人說我們是公司的搖錢樹。搖錢樹即是賺到錢,有什麼不好﹖

 有人說被老闆寵愛後遲早會失寵﹔但錢我們都袋進了袋,別人愛怎說都不要緊了。

 新年時有個朋友,祝我這一棵搖錢樹愈長愈茂盛,我也想呀。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4

今天我賺的錢會分成三份,兩份大的給爸爸媽媽,一份小的給自己。因為他們離了婚,分錢時會有點麻煩,所以要平均分配。

 三個天蠍座


 蔡卓妍過去的緋聞中,經常指她暗戀上別人。她說天蠍座注定了對愛情愛恨分明,愛上了的,絕不介意主動出擊先行示愛。

 我以前拍拖可以好激,可以不顧一切。

 但今天,很多事不敢隨便講,怕講了會影響別人。

 現在有沒有人追﹖唉呀,唔知呀﹗這個世界好細,我一講了少少,別人就會知道我在講誰。

 我是天蠍座,愛恨分明。余文樂又是天蠍座,黃又南又是天蠍座。所以我們都是同一類型人,好鬼似。

 別人常常說我在暗戀誰跟誰,但其實我不是別人想像中隨便和容易得手。

 就算幾靚仔,我唔鍾意就是唔鍾意。有些男仔追我,只是為了好勝,我愈被動他愈想得手。這不過是好勝,根本不是真的愛我。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5

我是「紅萬」


 入行前拍了不少拖,十五歲那年已拍過三次拖了。

 其實好慘。有些女仔會懶係威地說﹕「我拍過廿次拖﹗」有乜好威﹖我很羨慕那些只拍過真真正正一次拖的人。

 過去十次有九次分手也是同一原因,男友分手時都說﹕「我覺得你似我的男朋友,多過似我女朋友。」

 我其實好頂唔順男仔有意見又不出聲,但心裏原來又很介意,常常為了這些事吵架。

 我是一包「紅萬」(意即粗豪),但男仔通常喜歡女朋友似「卡碧」(意指幼細)。不過,我也試過情人節整蛋糕送給男友,織冷衫做禮物也沒難度。

 很多男仔一開口講話,我已經知道他心裏在想什麼,下一步想怎樣做。好悶﹗我喜歡成熟一點的男仔。

 拍過的拖,好像都不夠動人。真正的那段愛情,我想還未出現。

 又瘦了


 蔡卓妍的父母在她小學六年級那年離婚,她記得當年父母分居後,心知不妙的她還要扮無知去問﹕「媽咪,點解你唔返屋企鮋﹖」今天女兒入行後,「帶挈」一對父母的戀情都先後被傳媒抖出來。連難得抽空跟母親去泳池游水,也立即被雜誌偷拍下來做封面。


 蔡卓妍,洋名Charlene,簡稱阿Sa。即是說話大聲一點,懶音嚴重一點,合照時笑容大一點,拍戲多一點,身材高一點,但胸部平一點﹔經常被指暗戀誰誰誰,又跟余文樂、張缳健和黃又南傳過緋聞的那一個。

 蔡卓妍說十八歲那年,由籍籍無聞到一夜成名,之後每天廿四小時裏,分不清什麼時候是做夢,什麼時候在工作。只是當去年羅文、公司同事和家裏養了三天的八哥狗仔都先後離開人世後,她也慢慢學懂了生命中應該要珍惜一些什麼。

 「有一晚拍戲好辛苦好辛苦,我差一點就要大哭起來時,見到其他工作人員的表情,比我更慘更想喊,我便決定將眼淚吞回肚裏。」她開始明白,有工開,再慘也慘不過沒工開。

 過了二十歲生日的她,也學懂了用求職廣告中的用語說﹕「我不是只要一份job(工作),我想要一個career(事業)。job和career是不同的,你知不知道﹖」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6

別人說﹕「食得鹹魚抵得渴。」她一聽到這句話,就忍不住生氣難過。

 我只想要一點基本人權,最討厭就是聽到這一句話。

 媽媽每次見到我都說﹕「你又瘦了。」她見到我捱到五癆七傷,但又幫不了我,我知道她心裏很難過。

 以前好忙,但一天也可以睡四、五小時﹔現在好忙,卻一天只能睡一、兩小時。

 我只能告訴自己,我還是很享受這些工作。

 她很反對我入行,她只想我的人生簡簡單單、開開心心,不想我過像今天這種生活。

 我似老竇一樣咁搞笑。上次我和阿嬌臨開演唱會前兩天的一晚,他放了張紙在我䒷面,上面寫覑﹕「你同阿嬌平時台上講說話一環最弱,所以我已經幫你們寫好了一式兩份的講稿……」,他列好了一至十三項的對白,最尾一句還要提我們記得講﹕「Mani(經理人),我愛你呀﹗(大聲,一齊)」好低能,好好笑,但也好感動。

 好索呀


 入行後,楊生(楊受成)有時也像老竇對我般好,但有時又好似細路仔。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7

我要找:

交往關係: 談心好友 男女朋友 結婚對象 單純筆友 純情邂逅 親密關係 同好搭檔 其他友誼 不拘
年齡層: ~






有一次我唔開心,他一見我就說﹕「個個話你唔靚,我話你最靚﹗你今日好索呀﹗」我聽到好開心。

 生命小書


 雖然跟英皇還有七年合約,但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發生的事好多。今天再唱去年那首《戀愛大過天》,感覺上好似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別人說我和阿嬌很快就會拆夥分開,我沒去想這問題。

 有什麼好想呢﹖其實什麼事也好,發展到最後,都會有一個結果。我很相信,每個人一生中會遇到什麼人、什麼事,其實都一早已紀錄了在一本我們看不到的小書本上面。

 那一本小書本,就讓它一直保存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吧。

 大便


 跟Twins差不多時期推出的B2去年已正式「壽終正寢」。

 這兩年一雞死三雞鳴﹕Shine、Cookies、3T、E-Kids、EO2、BOY'Z……

 我們亦開始習慣很認真去討論一些沒什麼意義的話題。

不只夢一場~蔡卓妍-8

「你覺得天佑係咪型過又南先﹖」

 「九餅女你話邊個會最早被人踢走﹖Helena唔靚﹖但係Angela多是非喎﹗Theresa身材唔多掂,但我唔知點解睇唔順眼個隊長Stephy……」

 「喂,E-Kids鰟三個金毛夠十八歲未﹖」

 「我都話Yumiko會跑出鮁啦……」

 蔡卓妍每次聽到這些話題,都不免有一點自豪感,因Twins彷彿是組合潮流中之「鼻祖」。

 一邊吃覑一盒洋裢豬扒飯一邊做訪問的她,將一大堆洋裢通統撥到飯盒一角。

 吃飽後拍照。沒有阿嬌的阿Sa,可以很安靜。直至忽然間,她叫攝記暫停一下,然後說﹕

 「我要去……大便。」說罷微笑地急步閃進廁所。


「直腸直肚」的人,往往也比較「坐言起行」。


台長: 提子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