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7 10:40:4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一起飛翔的Dana's Backu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上高二後,
我的心情起伏越來越大,
常煩著班聯會與功課,
又擔心著我是否能夠早點確立自己的志向,
在高三的時候搶先別人一步...
我的心很急,
急得像有個著急的母親住在我心裡...
常常在下課的時候從四樓望出去
看著不遠的東西向道路(這個名稱有點不夠少女...)
想起很多事______
想我的台大外文
想我的政大韓文
想爸爸媽媽知道我只想推甄不拚指定科考後
會不會對我失望,
想到日進斗金的律師,
想到我牙醫提過的"今年律師考試通過率是零..."
想到我的數學成績...
然後你們就會問我:
"怎麼了?!"
我就會開始哭
像一個幼稚園的小女孩
向老師解釋我覺得掙扎與困惑的事
你們都會站在我的身後
拍拍我
告訴我一切都還來得及
我們會是比那些每天坐在位子上用功的人更有前途的一群...

在我高一的時候
雖然班上的感情都很好
但是這麼多人的好感情
你們知道的
往往
就很難有深入的交心
高二
我進入一個如同散沙的班級
遇見你們四個
我們在彼此的觀察中
明白了我們是最契合的一群
有許許多多
以前所不會跟同學提的事
我們
都有了互相傾訴的勇氣
而不必擔心
聆聽的那個人會藏著心機
痛苦也好
不自由也罷
因為有著正盛的青春
我們依賴著彼此
也支撐著彼此
相信總有一天
想像中的生活與社會地位能夠成真
然後
也有了足夠的能力
讓我們的下一代不要走我們走過的升學路

謝謝阿泰.
謝謝Ivy.
謝謝小璉.
謝謝北雁.
謝謝將陪我度過高三步進大學的你們
我們
都要堅持到最後

台長: 雪兒芹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