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0 20:17:57|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藥房原地搭篷 侵占公有地警驅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藥房原地搭篷 侵占公有地警驅離

【鍾志明 苗栗竹南】 

繼18日完成拆除作業後,大埔自救會成員與聲援民眾19日再次遭到警方驅離,因為苗栗縣政府認定,自救會在18日晚間所搭建的篷架已經侵占了公有地,因此以優勢警力將民眾驅離,過程中火爆場面不斷,不但有學生受傷,甚至有聲援民眾,因過於激動而暈了過去。 

「還我家園、強拆暴政、還我家園。」就在大埔4戶房子被拆除的晚間,約20名的聲援民眾與自救會成員,在張藥房現地搭起帳篷繼續守護家園,但是苗栗縣政府認為,篷架已侵占公有地,19日中午1點左右,調派了百名警力,對民眾進行再一次驅離。 

縣府執行人員:「我們今天是執行正常的,統包工程的施工障礙的排除,因為你們占領了,我們施工的範圍,所以我們要進行一些相關的排除作業。」 

看到大批警力靠近,已經氣力放盡的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忍不住心中怒火,當場對著員警表達不滿。 

大埔自救會成員 彭秀春:「你看看我的衣服,我所有的東西都不見了,你們看看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是有病了嗎?」 

只是聲援民眾再怎麼團結,也敵不過優勢警力,眼見民眾被員警,一個個的拖上警備車,現場聲援群眾,也忍不住激動起來,而彭秀春的大兒子張元豪則是無力的控訴,要求保留最後的0.3坪土地。 

張藥房長子 張元豪:「我家還有0.3坪在哪裡?你們誰出來說。」 

繼拆掉房子之後,苗栗縣政府再次拆除臨時帳篷,同時把地上的碎磚瓦清除,再鋪上混凝土,打算讓原本的張藥房變車道,讓自救會無法繼續逗留,而自救會成員則表示,經過討論後,會有進一步的做法,但絕不放棄守護自己的家園。  (2013-07-20)

台長: 客家達人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