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16:25:03|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月婆婆教誨~與老公有共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回去之前,原本已經安排好,本周出遊的地點,但因為氣象報告說,南部這幾天都在下雨,所以就做罷!

結果,回到家發現,台南沒下雨!於是就臨時決定,到虎頭埤騎腳踏車!一家四口一起去,去之前也邀請公婆一道出遊,但是沒有獲得正面回應!所以就小家庭一起去拉!

中午回家吃飯,婆婆就開始教誨說,小朋友學騎腳踏車,就在家裡附近就好,把腳踏車裝上2個輔助輪,小孩子騎久了,就自己會騎車了!

但老公和我的考量是,以現在的交通,要小朋友自己一個人學騎腳踏車,在大馬路上我們都不放心,最好的方式,是全家一起去風景區的自行車道,我和小台妹騎一台協力車,老公載著金牛男,一起加油!

小台妹用協力車感受久了,平衡感!從騎後座開始,再讓她騎前座,自然而然把車感騎出來,我們也都可以跟著騎,於是大家都不會無聊 !

偏偏 ,婆婆就要推銷她的經驗方法,基本上,就是要我們跟她一樣!

又回到mimi的原則: 不買單!不衝突!

下午,我們打算回台中了!在開車的路上,我問老公,媽說,你要去裝兩個輪子,讓小孩在家附近騎腳踏車嗎?老公說,為甚麼都要照著他們的老方法做,不用了,我們現在的做法很好!去風景區騎單車,才安全!現在的馬路根本不適合騎單車!

mimi又再說,之前,媽問我,小孩子現在考第幾名?我說:第五名,也還得模範生的獎狀.媽說:如果當媽媽的人(指的是我),加緊督促小孩子,一定可以考第一名!

我再問老公一次:你覺得我要因為聽媽講這樣的話,於是回家就開始要求小孩多用功嗎?

老公說:不用了,小學生拼命去考第一名,這個第一名的意義是啥?對小孩子的本身而言!

mimi說,是真的沒什麼意義!有意義的是父母親本身的虛榮,或是父母親自己抵抗不了社會的壓力,而要將這樣的社會壓力,加諸在小孩,純白的人的身上!那小孩子就會很慘!

mimi說,如果我今天這個當媳婦的人,也抵抗不了婆婆這種言語的施壓,而一心,要將小台妹的成績單開出第一的紅盤!我想最慘的人是小台妹!

老公同意地,點點頭!

---------------------------------------------------------------------------------------------------------------

昨晚,我在電視上看到談話性節目,一位心理諮商,說,婆媳問題,進入諮商過程之後,到最後的治療多和媳婦沒有關係,而是母子問題!

想要長大, 獨立於母親權威之外,的大男孩,居然試圖著,娶一位和自己的母親性格完全不同的女人,而且是夠兇悍的女人,藉由兩個女人的拉扯力量,來讓自己脫離原本的家庭和母親!

問題出在男人的身上,他沒有辦法以自己的力量而獨立!但是,卻讓兩個女人都扯進來,鬥爭一輩子!

所謂的婆媳問題,治療到最後,是母子問題,再繼續深談,往往那位,未出席的父親,而產生的壓力,就會再逐步出現!

治療師說,當患者,談到未出席的父親時,就快好了!生病就快好了!

結果,真正的問題是出在那位"未在小朋友成長過程,好好出席!"的父親!

------------------------------------------------------------------------------------------------------------------

生命的苦味,是在提醒我們探索世界,認識自己!

沒有意義的紛爭和衝突!只會讓我們浪費時間,浪擲生命的幸福價值!

我在看這個節目時,一邊跟我的老公分享,mimi在剛出社會的那幾年,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應該做甚麼,而我的父母親,很好心地替mimi舖了不少康莊大道,但mimi選擇不買單!

一直到現在,我依然沒有後悔當年的選擇,一直到最近, 我搞清楚了狀況!

就一位稚嫩的弱冠之人而言,確實,經常地我都會疑惑不少事情,但這不代表,我的疑惑的處理,是要聽從別人的安排!

面對自身的疑惑,真正的解套是,自己花時間去面對與摸索!爾後走出自己的一條獨立之道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的父母親,生我養我栽培我,而mimi在年輕的時候,都已經選擇獨立於父母親的意志, 做自己;而又何來我到了 40歲的不惑之年,卻要買單婆家的意志呢?

當然,我也不認為他們有錯,我只是認為,他們多費工夫,mimi已經是一個"不買單"成定性的人,不會因為跟你的兒子有婚姻關係,就要買單公婆的價值觀!

我就是我!

當然,我也不會要和任何人, 興起衝突,這很浪費彼此的時間!

mimi對於所有的事情,都只有一個單純的原點, 我就是要做我自己而已, 當下我認為對的事,對與錯我並不認為是最重要的!而是面對得失之間,我實驗出我的道理!這是我生命最堅實的根基!

我自己的道理!My way !

 

 

 

 

 

 

台長: mimi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婆婆教誨 |
此分類下一篇:本月婆婆教誨-9911-老公的成熟!
此分類上一篇:2010-9本月婆婆教誨~小台妹受不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