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1 12:51:08|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年之恋♥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的雪,下的似乎比以往更寒冷、更悲傷。
在銀色月光下,一個挺拔的、孤傲的身影豎立在雪山頂,俯瞰山下雪白的世界。
「妳終究還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在他冷俊的臉上,難掩興奮之色。
他已等待了千年…
如今,再也沒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止他!


     ☆     ☆     ☆     ☆     ☆


夜深人靜的村莊,只剩一處尚有燈火。
然而裡頭,卻傳出了陣陣的啜泣聲。
「菲琪兒、蘇妮兒,媽媽對不起妳們,嗚…嗚…」婦人緊抱著了名少女痛哭。
原來明日將被獻出做為祭品的兩名少女,正是婦人的女兒。
但她卻無力阻止,即使萬般不捨,也只能珍惜這和女兒相處的最後一夜。
「媽,妳別這麼說,我們一點也不怨妳。」姐姐菲琪兒懂事的安慰母親,「以後若是我們不在妳身邊了,妳…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我會保護妹妹的。」她故作堅強,但聲音仍然忍不住哽咽。
「菲琪兒…」她的話,令婦人深感欣慰,卻也加深了內心的罪惡感。
她真的狠得下心,讓她們去死嗎?
不!她做不到。
她們是她最親近,最愛的孩子啊!
「菲琪兒,妳帶著蘇妮兒逃走吧!我會想辦法引外頭的人。」婦人搖醒睡夢中的蘇妮兒。
就算以後見不到面了,只要她知道她們還活著,過的好,那她就滿足了。
「不行,若是村長知道媽媽放走了我們,妳會受到牽連的。」她寧願死,也決不讓母親受到任何傷害。
況且就算她們真的逃走了,又能逃去哪呢?
村長或許又會拆散其他家庭,強迫其他少女,將她們做為祭品獻出。
難道她可以如此自私,犧牲別人?
「蘇妮兒,原諒姐姐…」抱著一臉懵懂的蘇妮兒,菲琪兒暗自落淚。
因為這一去,不知是生?亦或是死?
而這一刻,將在東方透出曙光的那一剎那來臨。


     ☆     ☆     ☆     ☆     ☆


走在積雪深層的雪地裡,越靠近目的地,菲琪兒的心,就越感不安。
不知為何,這周圍的景物,彷彿是那麼樣的熟悉,卻又令人想抗拒。
只是這疑惑,也已經不重要了…
「到了。」村長指示眾人停下。
他走到菲琪兒兩姐妹前,「為了這個村莊,我相信妳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我明白這是村莊百來以來的傳統規矩,我無力反抗。但我希望你們能夠代替我們多照顧母親,她的身子,一直都不好。」菲琪兒望向站在一旁偷偷拭淚的母親。
「我答應妳。來,將她們綁起來。」
幾名村民拿出準備好的繩子,走向兩人。
菲琪兒無怨言,主動伸出雙手;但生性膽小的蘇妮兒,卻是被村民粗魯的舉動嚇到了。
「你們要做什麼?」像是受到驚嚇的小鹿,蘇妮兒百般掙扎。「姐姐救我!」她嚇的放聲大哭。
「別這樣,你們嚇到她了。」推開村民,菲琪兒心疼的將蘇妮兒擁入懷中。「妮兒乖,姐姐在這。」她輕聲的安撫。
「嗚嗚…」回到熟悉的懷抱,蘇妮兒緊抱著菲琪兒不放,「為什麼他們要把我們綁起來?是不是妮兒做錯了什麼,讓媽媽不要我了?嗚…」充滿恐懼與害怕的言語,聽在婦人的耳裡,是如此的心痛。
「村長,我求你,你放過我的孩子吧!」婦人下跪請求。
「村長,我也求你,放過我妹妹吧!」菲琪兒也跪下懇求。
兩人心裡,抱著最後一絲的希望,祈求村長能夠心軟。
但事與願違,村長不但絲毫心軟的感覺都沒有,態度反倒是更強硬了。
「如果不獻出祭品,那會使村莊陷入災難之中。」他仍是只顧於遵守流傳百年的儀式。
「什麼不獻出祭品就會發生災難,這根本就是毫無根據的傳說,你們根本就是拿別人的性命開玩笑!」菲琪兒已無法忍耐,她大聲發洩心中的不滿,「你們太自私了!」她對村長的殘忍,徹底動怒了。
然而她的話,更令在場眾人百口莫辯。
「別理她們,快把她們兩個人綁起來!」像是惱羞成怒,村長吩咐村民將婦人架開,不顧她們的哭喊,強行將兩人打昏綁起來,丟進一個木籠裡,放至「腥界」洞口,等待那如謎般的死神降臨。


     ☆     ☆     ☆     ☆     ☆


「莉塔貝菈…莉塔貝菈…我的愛…」一聲聲熟悉的呼喚,伴隨著一張充滿邪氣的臉孔,出現在她眼前。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她試著走向他,伸手摸索著。
但卻怎麼也走不近他。
「為什麼我好像始終停留在原地,沒有前進?」她顯得有些驚慌。
「別急,妳很快就會回到我身邊了…」他揚起邪笑,漸漸消失於黑暗之中。
「等等,別走!」猛然睜開眼,原來是夢一場。
但那夢,片段依舊清晰的在她腦海揮之不去。
他到底是誰?為何會說那些話?
那些話,會是在暗示她什麼嗎?
「唔…姐姐,妮兒好冷。」昏睡在木籠裡的蘇妮兒,全身發抖著。
「妮兒別睡,快醒來!」菲琪兒輕撞著在她身後的蘇妮兒。
她們要想辦法逃走,決不能無辜成為犧牲品。
「姐姐,我的手好痛。」她稚嫩的雙手,已被麻繩捆出一條紅痕了。
「妮兒再忍耐一下,姐姐馬上替妳解開。」
不顧疼痛,菲琪兒奮力的摩擦雙手,試圖讓繩子變鬆。
可是在昏迷於雪地的這段期間,冰冷的空間,早已將兩人的身體凍的失去血色,體溫也失溫了。
如此激烈的摩擦動作,只會讓脆弱的手腕,傷上加傷。
「姐姐,妳流血了!會不會痛?」見菲琪兒手腕溢出的鮮血佈滿雙手,滴落雪地,蘇妮兒驚訝大叫。
「不要緊,姐姐不痛,妮兒乖,再等姐姐一下。」移開雙手,避開她的視線,菲琪兒強忍疼痛,極力想鬆開繩子,好鬆綁。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她掙開了繩子,雙手卻也漸漸失去感覺。
但她仍是趁還有力氣時,替妹妹解開了繩子。
「我…我們快走。」有氣無力的,她拉起蘇妮兒的手步出木籠。
可是走沒幾步路,她便跌倒在地。
「姐姐妳怎麼了?」蘇妮兒趕緊上前攙扶。
「我沒事…快走吧!」菲琪兒勉強起身,但流失的血量,讓她視線開始變的模糊。
走了幾步,她又無力支撐身體沉重的不適,將再倒下時…
一個人影迅速上前抱住了她。
「妳還是如此逞強…」看見她手腕因摩擦麻繩而血肉糢糊,失去血色的蒼白面容,讓那人露出不悅的神情。
「你…」從模糊的視線看去,這臉孔跟說話的口氣,感覺好熟悉…
躺在他的懷抱裡,菲琪兒感到熟悉的安全感,但心裡仍放心不下唯一的妹妹。
「蘇妮兒…蘇妮兒…」喃喃自語的喊著妹妹的名,她終究還是撐不住,昏了過去。
「姐姐!」蘇妮兒雖想靠近觀視菲琪兒,卻膽怯的不敢走近那人。
只因他的眼神,實在是太冰冷了。
「只要回到我身邊,我再也不會讓妳受傷。」他冷冷的望向蘇妮兒,「原本我是該讓妳死的,但是看在她的面子上,我可以饒妳一死。」
「把她安頓好。」他吩咐隨從,抱著菲琪兒消失。
「是。」收到命令,隨從也隨即快速的抱著蘇妮兒離開。


【未完…待續】


     ☆     ☆     ☆     ☆     ☆


難得!難得!難得我出新的一部小說,後續可以這麼快就出來XD。
這篇可是比躲貓38更快寫完,呵呵。
不曉得內容各位看倌是否會滿意?
有任何意見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感謝捧場。


     ☆     ☆     ☆     ☆     ☆


小說版權、著作權、智慧財產權,所屬
Cassiopeia*д柚梨(tvxqhero05_pc)網路家庭報台帳號
Cassiopeia*д柚梨(v7787)奇摩帳號
禁止;抄襲、轉載、盜用小說內容;請注意

台長: √¸SugarBunnies★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千年之恋 |
此分類上一篇:╔千年之恋♥前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