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01:26:33| 人氣1,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3.20-03.26 國士無雙

疲勞的可怕‧在於人不知道自己累了。

感覺之前透支體力太多了,疲憊的一週,放棄了法語電影節和紀錄片展,我想應該要好好適應一下工作型態。



《電影進行式》
2006.03.23─【試映】國士無雙(台)
這是一部看完讓我想從西門町不搭捷運直接走回台北車站的片子,因為看的蠻開心的,想走路消化一下XD

聽說這天在西門町有兩場「國士無雙」的試映,我去的是沒明星到場的那場。

排隊劃位的時候,似乎放映廳有點搞不定的狀況,不過還是劃到位了。

雖然對場地前排的小平有點遺憾,但看到滿滿的觀眾,聽著他們在笑點時心領神會的爆笑聲,我覺得還是很值得。唯一可惜的是,覺得片子可以再短一點,也許是為了日文「十三么」(國士無雙),而想讓十三個角色都有戲份,但既然劇情的重心在十一哥之謎,不如聚焦得更緊密一點,尤其是在選人扮十一哥那裡,其實觀眾都知道誰會被選上,那麼這部分可以處理的再精簡一點,畢竟其他配角真正在行動時沒有太多發揮,感覺是在介紹詐騙的手法而已,角色本身已經有特色就足夠。

整部片的重心就如宣傳語「詐騙、名流、吃到飽」,這三者是否真的是「台灣三寶」呢?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吧!不過劇情的重點,真的是“把名流詐騙來吃到飽”XD

在引十一哥時意外揭發白道金錢內幕那段,可以更流暢一點,也聽到一些觀眾有疑惑的聲音。不過,隨著大家對十一哥到底是誰的疑問越滾越大,成功的將吸引力已集中在十一哥身上,片尾的峰迴路轉才更顯得妙不可言。

個人覺得結尾真的很妙,雖然有人說有「刺激驚爆點」的影子(之前的部分也有「瞞天過海」的聯想),可是當謎底揭曉時,回顧那人出現的場景伏筆觸處處,還有十一哥這個名字本身的巧思,呵~我覺得真的有被娛樂到!

「十七歲的天空」裡,陳映蓉把台北變成了男同志的夢土,而「國士無雙」中,台北又變成了一個充滿諷刺和異想的城市。在西門町看這部片,看到前段追逐的場景正是西門町擁擠的十字路口,還有熟悉的東區街頭,這種人地的親切感,是只有國片才能得到的滿足。

陳導演也繼「十七歲的天空」後再次成功的開發了楊祐寧的角色魅力(看來電影上楊先生最好的合作對象是陳導耶!),不論是一開始土氣的小臨演,後來臥底的大變身,還有最後的瀟灑,楊祐寧確實很適合這個角色,也發揮了這個角色應有的魅力,而戲中經過設計的搞笑台詞,也為這角色加分不少。

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金勤,變身猛男的他,演技其實還是內斂派,透過別具特色的小動作,創造出另一個形象。

喜歡吳樂極的出場設計,看似想進入鏡頭內的他,到最後其實是悠游於鏡頭外的那個人呀!也許對他來說,人生就是一齣戲,媒體和現實都是他的舞台,讓人不記得你其實比記得更高竿!

戲中知名西片的影子我就當是對他們的致敬吧!這部戲並不完美,但至少他有了一個類型電影的架構。娛樂,也是電影的一個功能,能夠讓觀眾在戲院笑的開心,就是一種成功。也許宣傳的投資和票房的回收不一定成正比,可是總不能每次都期望小兵立大功,能讓多一點人想進戲院看電影,就是進步了!

PS.把集團的公司名稱取為「縱橫國際」,是在向徐老闆的那家公司致意嗎:P



《電視進行式》
【台劇】終極一班
「終極一班」又回到我準時收看的行列了,喜歡它不拖戲的搞笑,愛情就敬謝不敏了:P。反而同事推薦的「一公升的眼淚」我完全沒興趣,因為我不想流一公升的眼淚啊!還是看搞笑劇比較能消除疲勞XD



《影視未來式》
三月的電影剩「燦爛時光」還沒看,很久沒去1.5輪的光點了,因為想看的藝術片都在一輪時看過了。當初對「燦爛時光」燦爛的片長(上下部合計六小時)有點猶疑,不過看了網路的評價,還是決定在下檔前去戲院體驗一下,希望能有個不虛此行的燦爛時光!

台長: Ocean
人氣(1,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台片 |
此分類下一篇:《導演群像》關於林育賢導演的二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英勇戰士俏姑娘》認真,才能看到的夢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