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1 02:58:40| 人氣1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人問我關於國民黨廣告惡意扭曲「學運世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尊重著作權,本文非經作者同意,請勿轉寄或轉貼。

有人問我關於國民黨廣告惡意扭曲「學運世代」,這真是國民黨黔驢技窮、毫不知恥、缺乏反省能力的最大悲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十一月十九日的中時晚報三版、聯合晚報五版,刊登了一則名為「阿扁!嘜擱騙啦!」競選廣告,這則半版廣告的第二部份,赫然出現下列抹黑文宣:

【治國無方:「除了造反、選舉,其他什麼都不會!」】

民進黨如此評價自己的施政能力:
總統府諮議周奕成說:「除了造反、選舉,其他什麼都不會。」
總統府高層馬永成說:「民進黨還沒有提昇到執政的素質,執政要有格局,民進黨格局不夠」「佳龍(國安會委員林佳龍,負責兩岸事務,許文龍外甥女婿)他們的企圖是成為真正的分配者、操控者角色……他要作的是這個東西……都是派系而已。」
總統府參議郭文彬說:「執政機會來的太意外,根本沒有準備好。」「正義使者怎麼會作的這麼糟?」「有時想想也很感傷,想繼續下去只好繼續當現實政客……」
民進黨立委李文忠說:「換我們執政後,要說好到那裡去,也沒有」「民進黨的人,他們的妥協變化,到現實社會的變化,令我難以置信。」
民進黨新世紀辦公室執行長林宜正說:「民進黨內部腐化力量已快速成長」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正亮說:「他不知政黨輪替的深刻意義……我看不出來陳水扁在這四年想要成就什麼。」
(以上言論摘自「學運世代」一書及90/04/04中國時報)

我之所以不厭其煩詳列以上抹黑文宣全文,是要讓讀者有一一對照「學運世代」書中原文的依據,証明國民黨在侵犯我的著作權與人格權之外,是如何為了選舉而不擇手段、顛倒是非黑白。

國民黨倒底有多爛? 

首先,國民黨立院黨團沒有任何告之與詢問,更從未獲得我或時報出版社的同意,就大量引用「學運世代」一書內容做為政治與商業廣告之用,已明顯侵犯我的著作權。

其次,國民黨立院黨團嚴重扭曲周奕成、馬永成、郭文彬、李文忠、郭正亮等「學運世代」受訪者的談話,不但完全忽略這些人接受我訪談的前後發言脈絡,更極度斷章取義,甚至篡改原文以作為政黨鬥爭工具,已嚴重侵犯我的著作人格權。

因此,我已於十九日當天下午委託律師,寄發存証信函給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正宗,要求一、立即停止引用「學運世代」一書內容之任何廣告,二、向我及廣告引述受訪者道歉,否則我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我並且發表聲明給各媒體,強烈抗議國民黨這種粗暴的侵權行為,二十日的中國時報四版、台灣日報五版、聯合報二版皆報導我的抗議聲明。

對於我的強烈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正宗在十九日晚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強調,「這個廣告是廣告公司做的,我不了解內容」。國民黨政策協調部副主任林鈺祥則在接受台灣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只要交代引述內容的出處,就不算違反著作權」。

國民黨的第一層悲哀是「完全不負責任」。

這一則由國民黨立院黨團具名發表的競選廣告,身為國民黨立院黨團代表的書記長,竟然公開表示「我不了解內容」,顯示他完全不知道這則廣告是否侵權、扭曲、抹黑,這種完全不負責任、輕忽無知的心態,充份反映在國民黨這則競選廣告的水準與品質之上。

國民黨的第二層悲哀是「心虛而後狡辯」。

林鈺祥既然強調沒有違法,為什麼在我抗議之後,國民黨就立即停止在二十日各大早報刊登這則廣告?李正宗、林鈺祥雖然表示「依國民黨文宣計劃,這波廣告只有一天,隔天就不會刊了」,但他們所謂的「一天」,其實只有刊登這兩家晚報廣告而已,正常的「一天」至少還要加上隔日早報,才能發揮選戰文宣的基本威力,否則那個政黨會花大錢只做一次晚報廣告?

國民黨的第三層悲哀則是「惡意扭曲、倒黑為白」。

「學運世代」書中四十二位受訪者的訪談脈絡,很明顯是定位於「個人生命歷程反省」與「觀照台灣社會變化感受」這兩大領域,任何不帶惡意閱讀此書者,都能輕易掌握上述訪談脈絡,不可能將其解讀為針對「治國無方」的片面指控。

以總統府諮議周奕成為例,他的受訪原句是「我除了造反、選舉,其他什麼都不會」,但國民黨惡意拿掉「我」字,在斷章取義、刻意扭曲後,企圖製造周奕成批評民進黨與陳水扁「除了造反、選舉,其他什麼都不會」的政治宣傳效果。

再以總統府高層馬永成為例,他的受訪原文中談及「佳龍他們的企圖是成為真正的分配者」部份,是在回答我詢問「學運世代應不應該串連集結」時的看法,完全不是針對民進黨的治國能力或施政能力,但國民黨照樣為了選舉目的而斷章取義。

其他如郭文彬、李文忠、郭正亮的訪談內容,也都遭到同樣粗暴、不擇手段的惡意扭曲,讀者同樣可以比對「學運世代」書中原文。

我寫「學運世代」這本書,是以誠懇的態度反省觀照學運世代過去十年的生命歷程,由人文的角度深入探討以學運世代為切面的世代現象;國民黨這種將其「選舉工具化」的態度,不但是對我個人寫作精神的最大侮辱,更是對學運世代與書中受訪者的最大踐踏。

有朋友說,國民黨這則廣告根本乏人問津,在台灣社會沒有激起什麼漣漪,因此大可不必特別理會。我同意不必浪費太多心力於國民黨這則完全不負責任、心虛而後狡辯、惡意扭曲倒黑為白的廣告之上,但至少必須寫下這段過程,為做這次選戰中一個應該留下歷史記錄的插曲。

有人問我關於國民黨廣告惡意扭曲「學運世代」,這真是國民黨黔驢技窮、毫不知恥、缺乏反省能力的最大悲哀!

台長: turtle
人氣(1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123222
12564
2007-10-12 21:56: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