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8 06:54:5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瓊瑤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沒有記錯,是從幼稚園開始吧,瓊瑤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連續劇,在當時一齣又一齣的拍,每齣戲最常見的主角不外乎是劉雪華、俞小凡、....還有兩個男的,我記得長相但已忘了名字 @@。一路走來....印象最深的就是梅花三弄之鬼丈夫、啞妻、新月格格、煙鎖重樓、三朵花,記得當時去上幼稚園的時候,幾個瘋小孩,竟然都有看電視,然後就三個小女生,比誰的辮子長,最長的當第一朵花,以此類推,然後扮起了三朵花 @@;。感覺上那時候像一陣子的瓊瑤熱,之後一段時間瓊瑤劇好像又沒再出現了,而那陣子讓我最難忘的,是煙鎖重樓,除了它的主題曲和插曲都很優美之外,劇情更是悲得讓人不得不感嘆,我一直記得那一幕,鍾鎮濤和劉雪華一起走過七道牌坊,一一磕頭,而旁人手中的殘菜剩飯,沒有停止的往他們身上丟,他們依然走完了全程,得到了自由....。話說回來,瓊瑤的哪一齣沒有悲的?像是提到啞妻,也有一幕讓我很感動,那是劉雪華得知自己生的女兒,也跟她一樣是個聾子,什麼都聽不見,因此全家愁雲慘霧,她也受了委屈,於是獨自一人跑到郊外,大哭又大喊,儘管自己也聽不見,依舊一聲一聲的叫喊著,做為一種心情的發洩,讓人心疼得緊。

  前一陣子,看到新戲"情深深 雨濛濛"要上檔了,聽說這是煙雨濛濛改編而來的,以前好像也曾經拍過。Anyway,我很想看,於是就請我媽幫我全部錄下來,因為我都不在台北 T.T,我媽也習慣幫我們錄這錄那了 XD,她還會卡掉廣告,這樣看起來更是過癮 :D。這算是第一次一部瓊瑤劇我真正的從頭開始看,每集每集的看,以前的都看不完整,就連還珠格格我也沒完整看過。情深深雨濛濛,從一開始就好悲....女主角為什麼一定要這麼辛苦?幾乎每集我都拼命掉眼淚,一集接著一集,眼淚一串接著一串,雙眼發腫,好想趕快知道結局....希望是如我所期待....

  看瓊瑤劇可以讓我幾乎是完全融入故事中,隨著主角的心情起起伏伏,也不知道為啥這麼愛看這種劇,大概是想趁還能作夢的時候,多作些夢吧。雖然夢中世界是如此的完美,但是夢醒後,依然是要面對現實的....

台長: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