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05 09:24:30|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夏--越後之旅--新潟.佐渡金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延伸閱讀2015年山陰之旅--石見銀山

讀鄭愁予《小小的島》戲作<佐渡島>遊記

佐渡的小小的島我正思念

那兒屬於陽光,屬於熱情的國度

尖閣灣,老是棲息著各種的鳥群

潮水漲退在灣岸,如舞步的收放

那兒的山崖都愛凝望,遙遠的海面如線

那兒的草地都善等待,隔絕的外界如天際

那兒浴你的陽光是辣的,海風是鹹的

則你的回憶是難忘的,思念是深刻的

 

人的消逝與寂靜的古宅

金山的歷史與地底的故事

佐渡的小小的島我難描繪

難繪那兒的午後有你我的足跡

如果,我去了,將開著租的小車

那時我是導遊而你是團員

要不,我去了,我便化做朱鷺鳥

以我的翅膀帶你乘風行




大佐渡飯店的早餐也沒有令人失望



一早就直接驅車前往"佐渡金山"(記得帶保暖薄外套)



我們買了共通券,首先參觀右邊的'宗大夫坑"



準備進入坑道,保暖外套先穿好預備著



佐渡金山的歷史介紹



此處生產的礦石,主要是這種被稱為"銀黑"的石英,裡面有微量的輝銀礦和金微粒(維基百科)





以下就是礦工在坑道中生活的介紹(太辛苦了)













無宿人(流浪漢)



金穿大工--負責挖掘礦石的工匠





礦坑中庇佑豐收、平安的祈福儀式



重見天日的感覺真好



佐渡島在幕府時期是德川家的直屬領地,也是重要的財政收入來源





祈福儀式中,表演人員所戴的面具(照片上部)



金條大挑戰競賽



在30秒內,徒手將重達12.5公斤的金條(價值一億日圓)從洞口取出即算成功(洞口太狹窄,應該只能用手指將金條夾出)



"滿天全金條,麥沙沒半條"(台語)



這些人的"指力"真的太強了(竟然還有女生,令人佩服)



這些貨幣主要是與當時的中國交換大量的絲帛









此處好像還有VR實境體驗



希望台灣也能有景點進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





"宗大夫坑"完成,接著是另一個"道遊坑"









煙穴(通風用)



坑道的溼度、環境適合用來"酒類熟成"











令人想起台灣電影--多桑(礦工的人生)



左方的小黑洞則是"無宿人"的休憩所(令人心疼)





再次重見天日





高任主坑(出口)





做工的人(MV)




前往名所--道遊的割戶















道遊的割戶--即是指:因為開挖礦產而在山頂形成的巨大V型裂痕





準備離開





最後帶了"佐渡金山熟成咖啡"當伴手禮送人


































台長: 董爺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日本北陸 |
此分類下一篇:2023夏--越後之旅--新潟.佐渡島(下)
此分類上一篇:2023夏--越後之旅--新潟.赤倉溫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