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18:11:01| 人氣5,01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ntane Men's Black Ice Jack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ntane  Black Ice Jacket - Men's

更新資料:
1.PRIMALOFT® protection over the shouldershood top and forearms
2.The outer fabric also has a highly weather resistant inner coating ensuring that the down plumes will stay dry and continue lofting
原來化纖材質填充在肩膀與帽子上部和手臂前端
設計概念應該是避免羽絨在容易累積殘雪的部位被溶雪弄濕
當然表布的撥水性(FREEFLOW Ultra-Lite )也不賴

先借一張原廠的照片

The Black Ice is probably the most versatile box wall down jacket ever created. It's both light in weight and extremely functional. It features box wall panels that have been designed to follow the contours of the body, reducing the number of cold spots.

  • Fabric: FREEFLOW Ultralite outer, 800plus fill power goose down filling, Ultra-soft PEAQ Down
  • FREEFLOW Ultra-Lite 45g/m2 outer shell waterproof to a minimum of 800mm hydrostatic head
  • PEAQ Down liner that is exceptionally comfortable next to the skin, highly breathable and fast drying
  • Classic boxwall construction on the arms, body and hood
  • Vertical (垂直隔間)control baffle arrangement on arms preventing down migration during high activity
  • Fully adjustable mountaineering helmet compatible hood with storm vision wired peak, including non-whip face aperture drawcords
  • Articulated arms for reach high body movement
  • Storm protection on inner hood, hem and hand pockets providing additional protection for the down fill and continued comfort when working hard
  • Two way tough moulded centre front zipper for deep freeze conditions Internal 'sleeping bag' type neck baffle and internal halfwaist drawcord to prevent spindrift entry and core body heat loss
  • Internal fine mesh security pocket and internal water bottle warmer pocket
  • SCOTCHLITE reflective roundel details
  • Cuffs featuring mitt grab tabs
  • Own waterproof storage/stuff sac

Weight

 Small size weighs 666g / 23.5 oz



Montane Mens Black Ice Jacket內部
有兩個口袋(一個有拉鍊另一個則無)



特別的設計為身體內部的上緣領子的下緣也有做類似睡袋拉鍊旁的draft tube的設計雖然沒有像睡袋一樣填得很飽滿但我猜想應該也是為了避免身體核心部分之熱能流失




衣內位於腰部的拉繩拉緊後可讓衣服更貼合身體



外觀



手臂膨脹高度

採Boxwall隔間這種隔間比起Stitch-through車穿式設計穿在身上時包覆性更佳有被羽絨夾住手臂的感覺



衣服本體膨脹高度

仍舊採用Boxwall隔間



出色的帽子設計(也是Boxwall隔間),立體造型,包覆性極佳

前端有可調整的軟鐵條及拉繩帽子有預先塑形過擠壓收納後也不易變形太多



收納高度



收納寬度



用RAB的收納袋的樣子



穿起來保暖度很好

台長: 董爺
人氣(5,01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登山裝備 |
此分類下一篇:Montane Slipstream Velo GL Jacket
此分類上一篇:Vasqe Scree Mid Hiking Boots

Den
不好意思,最近再考慮這件,請問一下這款的版型大嗎? 會容易穿絨嗎?
2014-03-23 05:59:10
版主回應
你好:就我個人的感覺,版型應該算Regular,所以裏面可以再添加一件刷毛或薄化纖。穿絨的情況很輕微。供你參考。
2014-03-23 09:41:25
Den
您好,因為最近想買件羽絨衣,最近相中英國的品牌,爬文又資料好少,找不到答案,所以特來請教前輩~


冒昧請問不知道你是否有比較過Montane North Star和Montane Black ice 呢?

另外這兩款好像都有半腰束繩的設計,是嗎?

至於穿絨的部分我是看一個大陸網站說他穿沒多久,結果綘線的部份整個羽絨一直跑出來,想請教前輩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情況呢?

再請問表布Pertex Quantum和Pertex Quantum GL 是否容易穿絨呢?

Thank you so much!
2014-03-23 11:08:50
版主回應
前輩的稱呼我承受不起啊T_T
大家都是裝備愛好者,互相交流而已。
不好意思,North star我沒使用過,但我覺得兩者設計的環境不同。
如果你會到極低溫的寒冬下雪環境,如冬天的北海道。那可能Black Ice很OK,絕對夠暖。
如果可能只用在登山或出國賞雪,個人認為North Star較適合。不僅價格較低,重量與體積也較適合隨身攜帶。這一點,旅行時很重要!
這一款穿絨情形我的經驗是很輕微,Quantum的穿絨情形比較常見的是我之前的TNF Flash Down Jacket那一件,我其他的幾件都還好。如Rab Microlight那一件網路上也有人說跑絨很嚴重,但我的實際經驗是也還好。
理論上,會穿出表布的大多是帶梗的羽絨,一般好的羽絨衣絨梗比至少都在90/10以上,Montane則是93/7,所以應該是算優的。縱使羽絨穿出表布,除非剛好在縫線部位,不然也可以由衣服內部輕輕拉回(我就經常如此)。所以,羽絨如果拉不回來而跑走了,那就當成衣服的輕量化,重量減輕也不錯來安慰自己吧。
我想好好愛惜使用,應該都是OK的。像我除非上山或不得已,不然我是盡量不壓縮羽絨衣的。
希望有稍微解答你一些些疑惑。
2014-03-23 19:03:28
Den
哈哈,想請問如果Montane Black Ice 和 Rab Infinity Endurance 這兩款互相比較,哪款的版型,外觀設計上您會覺得哪件看起來比較優呢?
2014-03-23 20:43:45
版主回應
哈哈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實在難以抉擇
我選"各買一件"
但如果只能買一件的話
那我選Rab Infinity Endurance
因為重量與體積真的會影響攜帶外出的意願
但我還是覺得"使用環境"的考慮很重要
沒有一件衣服是萬能或最好的
只有適不適合而已^_^
2014-03-23 21:08:23
董爺
這裡有一篇North Stat和Black Ice比較
你可以參考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9MMKxI6zzU
2014-03-23 21:37:18
Den
我個人也是比較優先偏向Rab Infinity Endurance ,它的帽都肥滋滋,真是一絕,但是袖子長度是考慮攀岩因素,整個很長,袖子會鬆鬆垮垮的~

不過同是英國品牌,Montean的版型也未免太適合亞洲人了吧,但是它所使用的布料比較我沒有聽過~不知是我孤陋寡聞,還是依整體性而言,它比較沒有pertex表布來的高端﹞耐用~

還有請問你已經有試過polartec alpha 材質的衣服了嗎?
2014-03-23 21:39:12
版主回應
對阿
我穿國外衣物袖子的部分都略長
polartec alpha還沒有
在等待好價格入手喔
哈哈
2014-03-23 21:44:11
Den
今年patagonia 好像會推出一款Nano Air Hoodie,聽說透氣度更勝polartec alpha,不是很確定,還是在等待看看吧~

不然polartec alpha材質的衣服也沒幾款,如果現在要購入,看來看去還是Rab 或 Montean的那款吧~
2014-03-23 22:14:50
版主回應
Nano Air Hoodie看網路上的介紹頗吸引人
期待它的上市與實際評測
polartec alpha我想要的是Montane的Alpha Guide
但我希望是無帽款
2014-03-24 09:0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