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7 15:37:17| 人氣2,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萊主北(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了許多,這次終於有機會一窺黑色奇萊的真面目,心中的興奮可想而知。上網搜尋網友的紀錄後,大致的行程也稍微瞭解了,想說這次是好不容易向老婆爭取來的機會,一定要好好享受重回山林的感覺。奇萊!我來啦!
 
 


WM換新標籤喔。
這次上山測試的重點為WM的MEGALITE  30F睡袋。由於之前沒有適溫0度左右的睡袋,加上睡袋內襯後,常常睡到流汗,深怕價錢「高級」的低溫睡袋被我糟蹋到提早報銷,所以找了這一顆,這是收納後的大小,旁邊是1000CC的水瓶,感覺起來似乎比SUMMERLITE  32F收納後體積大一點,這也難怪,MEGALITE的重量多了5盎司(約140克),所以適溫較低,再加上它是專門設計給「漢操」較好的人使用的,所以胸部的剪裁多達64吋,SUMMERLITE才59吋,對於身材普通,又希望有伸展空間的我,到底適不適合呢?看來只有睡了才知道。
 


我們於7/10晚上6點半左右由嘉義出發,原本聽說有十幾個人,但是這幾天氣象局預報有低氣壓,很多人怕天氣不好就放棄了。最後,包含領隊,總共一行七個人,一個大姊,其餘都是男生。一路上天氣還算可以,月亮又大又圓,但平地氣溫高的嚇人,逐漸往山上去才涼爽一點,果然夏天就該上山避暑。終於到了合歡山滑雪山莊,外面氣溫計顯示十度,這是在平地的人們無法想像的,此時已接近11點,但由於領隊沒有事先預定,無法住宿,所以大家打算就地擠在屋內牆角睡覺。
手腳算慢的我撿到這個位置,也算是一個獨立的小天地,這次我特別帶的帳棚地布終於派上用場,鋪在地上可避免睡墊、睡袋弄髒,哈!我真是冰雪聰明。


膨脹吧!膨脹吧!萬能的睡袋請賜予我溫暖的力量。急急忙忙刷完牙,設定好鬧鐘,我就趕緊躲到睡袋中了,雖然有想到此行也要測試新買的 Sea To Summit的Silk睡袋內襯(收納起來的體積真是小啊,增加的睡袋溫度也不多,剛好適合夏天使用),但……管他的,先睡吧,不然明天可能爬不起來囉。況且,沒加內襯正好試試這顆睡袋的能耐。
測試心得:基本上,我是一夜好眠,除了偶爾翻身時,睡袋多餘的空間太多,略有冷意之外,它真的能提供一個適合睡覺的環境,不會太熱,也不會冷,就「嘟嘟好」,這錢花的值得。


出發前在登山口先照一張。
一早起來天空就飄著小雨,看來情況不妙,趕緊穿上雨衣準備跟它拼了!
雨衣是OR  Mentor  Pro-Shell,它的腋下拉鍊可整個拉開至腰際,這樣有夠透氣了吧?也是第一次出馬,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登山遇到下雨。唉!好運都用光了。
不過,看著網路圖片上的奇萊登山口真實出現在眼前時,心中的鬥志也隨之而起,向前走,蝦咪攏不驚!



人數眾多的友隊,看來又是一場慘烈的山屋爭奪戰。
 




終於輪到我們了,警察伯伯很仔細認真的核對資料。


出發囉!看來隊友都是勇腳的!一路邁開大步往前直衝。



這種天氣真是無言啊……


踽踽獨行



漫步在小奇萊,上圖是領隊,看到他駝獸級的負重力了吧?聽說他的腳程一流,而且已完成百岳,真是令人佩服。

台長: 董爺
人氣(2,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奇萊主北(二)
此分類上一篇:郡大山(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