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6 21:55:32|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山之旅(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得知自己是學校中少數得以抽中排雲山莊的幸運兒時,心裡是十分得意且高興的,但接連幾天的下雨,卻又使得原本雀躍的心情蒙上了一絲不安與畏懼。為了強迫自己下定決心,還是硬著頭皮繳出了報名表及費用,衝著這昂貴的鈔票,我豈能輕易退縮!
出發那天,如同學生時期的旅行,失眠的身軀精神狀態早已不佳,沈重的雙腳在清晨格外無力,同事們以飆車的速度趕著在六點前到嘉義公園集合,上了嚮導的車,原本以為可以趁機補眠,沒想到,這才是折磨的開始。
阿里山公路以蜿蜒曲折出名,嚮導似乎樂於享受「飄移」的感覺,也想測試車子的極限,這時我彷彿「頭文字D」中,藤原拓海旁的阿樹一樣,在車裡面摔得東倒西歪,還得一直藉著屁股與座椅的摩擦力穩住身子,避免人摔出車外去,沒想到,半路上就有人受不了「兔」了,而我的早餐幸好還「卡」在咽喉。

到了塔塔加,約早上八點,氣溫已略有寒意,大家收拾好裝備,開始往登山口前進。也許是舟車勞頓,一開始我就覺得頭暈、噁心,好像在少女峰上的高山症又再次發作,望著遠方藏在氣雲霧中高山,我想,這將是一次艱鉅的挑戰。
或許是有心要測試裝備,我把壓箱寶的marmot招牌風衣拿出來穿,號稱防風、排汗又保暖的它,可說是有口皆碑,實驗的結果還算滿意,連我便宜的nike dry-fit排汗衣也頗爭氣,一路下來,依舊乾爽舒適,真高興!不過,我的mammut背包可就麻煩了,因為背長不合,腰帶無法分擔重量,我的肩膀好像扛著磚頭一樣,又痠又累,常常爬了一段路,就得卸下來休息五分鐘。眼看著我逐漸成為殿後集團的一員,內心雖有不甘,無奈身體卻欲振乏力,只能拼了命在空氣中努力吸取稀薄的氧氣,以換取繼續前進的動力,呼!呼!真喘。
中午在白木林休息,憋了一早上的我,終於在一旁的廁所狂吐,吐完後雖然輕鬆多了,但此時卻更需補充食物,眼看著大家都已吃起熱呼呼、香噴噴的泡麵,我卻只能沖一點「擂茶」止飢,心裡真是千言萬語,一言難盡。
此時,也有點後悔自己為何不在家裡睡大頭覺,幹嘛跑到這邊折磨自己,再次出發後,這個念頭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可是一想到自己也常鼓勵學生遇到困難不要放棄,如果自己一遇到問題就逃避,那以後要如何說服別人?想到這裡,就只能咬緊牙根苦撐下去,只是沒想到每次短短的五百公尺,跑操場,可是猶如反掌折枝般輕鬆愜意;在山上,卻是猶如挾山超海般舉步維艱。我的肺,好像快速抽動的幫浦,不停大口呼吸卻仍嫌不夠;我的腳,好像沈重入海的船錨,只想靜止不動,好好休息。

天啊!我今晚的落腳處,紅色屋頂的排雲山莊到底在哪裡?

台長: 董爺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玉山之旅(三)
此分類上一篇:武嶺玩雪(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