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22:57:56| 人氣4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歸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星期天,不是老婆獨自一人坐火車回苗栗,就是我孤單一人開車回白河,很討厭這種需要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從認識至今,仔細想想,兩人倒也真的少有相聚在一起的機會。唸書時,她住學校宿舍,我住台北家中;畢業後,她留在台北實習,原本以為終於可以互相照顧,然而學校距離太遠,早晚通勤太累,最後她寄宿同學家;實習後,努力想留在台北,沒想到緣分竟然是在苗栗,只好堅強地遠赴異鄉生活。那一段時間,我們也只能在星期五晚上見面,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的週六,週日又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
最近,我考回家鄉的高職,兩人依舊分隔兩地,所以我們都格外珍惜假日相處的時間。
以前在台北時,上陽明山是我們最大的樂趣,尤其像最近這種寒冷的夜晚,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令人通體舒暢,煩惱全消;有錢有閒時就去尋找美食,享受一場色、香、味俱全的饗宴;有時也跟緊潮流,趁著新光三越週年慶的時候大肆採購。偶爾,也會到華納威秀看場熱門電影,半夜散場時,明亮的永和豆漿招牌總能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現在回到南部,週末不是載她回娘家讓丈母娘照顧一下,好好地補補身子;就是我獨自北上苗栗,兩人再一起去尋訪苗栗山間著名的簡餐咖啡店,徜徉在青山綠水中,啜飲一杯咖啡或水果茶,就成了打發下午時光的最佳享受。晚上還可以到夜市逛逛,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可是,愉快的時光總是特別快速,一下子整個禮拜的相處時間馬上又要劃下句點,宛如灰姑娘的魔咒,時間一到就得馬上離開,無法多作停留。然後,只能夠努力熬過星期一,撐過禮拜二……直到星期五,這種心情的高低變化,成了惡夢般的循環,我們猶如旋轉木馬上無助的孩子,任由時光的舞台旋轉,隨著心情的起伏悲喜,只能努力習慣,卻無法離開。
一個人的歸途,我討厭座位旁沒有老婆的時刻,雖然,她總是昏睡居多,醒來時,我們則多半在鬥嘴,但,至少我不是一個人。

台長: 董爺
人氣(4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也是人,不是神!」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有感

janwan
我的老公是輪班的,
早班、夜班、中班、早班、夜班......
總覺得是陷入萬劫不復的輪迴。
偶爾我們的休假一樣,
就出去玩,
這時,就算住五星級飯店也不覺得貴了,
等到假期結束,
又被推進深深的地獄裡了。
常聽同事抱怨下班回家的無聊,
並積極的兼夜間的課,
還說他與另一半是「相見不如懷念」
我總覺得在一起的時間永遠都不夠,
我想這就是好處了,
讓感情一直保持在新婚時的新鮮。
2005-11-22 14:5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